一刀切
一刀切

香港快刀手

關於傷痕 - 給前度

雖然你給我的傷痕確實很深,可是我也站了起來繼而追尋到自己的幸福。不高興吧?這些我不管了,成年人都得為自己的幸福負責,但願有一天,你不再自以為是,不再這麼自私,你就能真正幸福起來,

關於傷痕,我只能想到你帶給我那癒合了的傷痕,看著,還是有點疤痕的,但明顯是癒合了,不太高興吧?由你造成的傷痕,竟然能癒合,告訴你,不但能癒合,而且我現在過得挺好的,有愛我的妻子,有兩條可愛小狗,週末經常一起出去玩。呵呵,怎麼樣?不相信?是的,事實就是這樣,不要把自己想得太大影響力,所有人都很渺小的,甚至人類本身就很渺小,甚至整個銀河系也只是宇宙的一顆塵埃,這些對於你這種膚淺的人來說當然是很難理解的。

像你這種自私的人,眼光只能看見你自己,幻想全世界的男人都為自己傾倒,其實挺可憐的。不過上天也是公平的,到我這種年紀,看過不少人,像你這種自私到極點的人是不會幸福的,即使外在看來很富有很幸福,你是快樂不起來的,對吧?為什麼?就是因為你太膚淺了。有時候長得漂亮,並不一定是種祝福,在你身上就體現這個情況,說是很漂亮嗎?你也不算,但你認為自己很漂亮,這樣,麻煩就大了,這使得你自己和身邊的人也很痛苦,你認為基於你的樣貌,很多東西都是你應得的,應得一個有錢又英俊的丈夫;應該有一對成好字的聰明兒女;應得一對無條件愛自己的父母。告訴你,人生中並沒有所謂應得的事,一切都操之在無常之神的手上,唯有我們不再膚淺,學會使境隨心轉,才不會被無常擺弄。

雖然你給我的傷痕確實很深,可是我也站了起來繼而追尋到自己的幸福。不高興吧?這些我不管了,成年人都得為自己的幸福負責,但願有一天,你不再自以為是,不再這麼自私,你就能真正幸福起來了,一起加油吧。

也不談這麼多,妻子打電話來了,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