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的故事
檸檬的故事

說生活,說故事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64 | 禾石星神秘的藍沙石

這種藍沙石是非常稀有,大哥把我們擁有的藍沙石打造成手環,剩下的精髓都放在你的黑色戒指上。

我從小就住在禾石星,從沒有出去看過世界。我的家族在禾石星以採礦石和賣石碎為生。我的大哥和二哥主要管理石礦場的運作,而我就負責管理店舖的生意。我爸媽長年在外,他們常說這一輩子都為了家族生意而忙碌,所以當我們長大後就把生意交給了我們,之後他們就坐著飛船到處在銀河宇宙穿梭。

爸爸跟我說過:「小貝,有一天你也會坐在紫銀色的飛船去看世界,但現在還不是時候!」

雖然我沒有離開過禾石星,但我也不是對其他星球一無所知。我每天在店裡也會遇到不同的客人,我常常跟他們聊天,客人也會分享他們去不同星球遊玩的經歷。之前聽到有客人說他們正要去白銀星泡湯,我心裡也想偷偷的跟著去。可是每次我跟大哥和二哥提起出外遊玩,他們總是說石礦場有很多工作要處理,真是有夠掃興的。

禾石星為了吸引更多的客人到來,也裝上了自轉鐘。在自轉鐘裝上的第一天,大哥和二哥在石礦場閉關了好一陣子,然後他們出來後就給了我一箱巳打造好的藍沙石手環。大哥跟我說:「小貝,你去把這些手環送給所有你認識的人。」

我不明白。這些藍沙石的質量很好,而且我們的店裡也沒有賣這種石。自從我們接手家族生意後,我也沒看過大哥隨便把家裡的石送給別人,為什麼突然間這麼大方呢?我問:「大哥,為什麼要這樣做?」大哥和二哥對望,好像想隱瞞什麼事情似的。大哥溫柔的說:「不要問那麼多,有時間再跟你說好嗎?現在你把這隻戒指戴上,沒必要不要拿下來。」說完就把一隻黑石戒指套在我的手指上。「小貝,這隻黑石戒指很重要,你要好好保管。」然後他們就回到石礦場了。我也照着他們的意思,把手環都分給了所有人。

自從禾石星裝上了自轉鐘後,我遇見了很多新客人,有很多客人是來自我完全沒有聽過的星球。可是,他們看上去都很累,我聽他們說,自從他們的星球裝上了自轉鐘後,他們作息的時間很混亂,體力也愈來愈差,有時候更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 。他們聽說我們賣的粉紅碎石有平靜心靈的作用,所以想大量買回去試試。

奇怪的是,我和其他禾石星人的作息還是一樣啊!
似乎自轉鐘對我們沒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有一天,有一群凶神惡煞的人來到店鋪,他們都穿著黑色的皮衣,說要來這裡買藍石。 我把店裡所有的藍石都拿出來給他們看,他們不耐煩的說不是這種。我跟他們說:「我們就只有這幾種藍石,沒有其它了。」有一個粗獷的男人捉住我的手,指着我的手環說:「是這個了!我要的就是這種藍石! 把這種藍石都拿出來!」

「好痛,快放手!」我大叫。這個男人的力量太大了,感覺快要把我的手腕弄斷了!其他客人都被嚇到逃跑了。

這時,大哥和二哥剛好從石礦場回到店舖,看到這些人,馬上喝止那個粗獷男:「住手,你們這是做什麼!」粗獷男放手說:「我要買這種藍石,你們有多少全都給我!」

大哥說:「這種藍石,我們已經沒有在賣了!請你們離開。」

那個男人不肯罷休說:「如果你再不拿出來,不要怪我們不客氣!」然後他們所有人都拿出了電子槍。我曾聽說過,如果被這種電子槍打中後,全身都會痛到不行,最後會全身麻痺而死。

大哥平靜的說:「大家冷靜一下,先不要開槍。我們打開門做生意,如果有貨,我們一定拿出來。既然店舖沒有,我也不肯定石礦場有沒有,但我可以帶你們去看看。」

大哥對我和二哥說:「你們留在這裏,我帶他們去石礦埸就可以了。」

他們留了三個人在店舖看管我們,他們說,在他們沒拿到藍石前,我們都不可以離開店鋪。

過了一會兒,二哥對他們說:「我有點餓了,我看大家都應該餓了,我去儲物室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拿出來招呼大家。」。

粗獷男跟我們說:「你們最好不要耍花樣。」
二哥笑笑口說:「當然不會。」然後拉着我進去了店舖裡的儲物室。

進了儲物室後,二哥馬上把儲物櫃移開,裏面有另外一道門。
然後,他按了一下燈制,這個門自動打開了。

我看到了裡面是一搜紫銀色的飛船。二哥說:「小貝,快進去,準備開啟飛船。」

我跳了進去,但我不知道怎樣開啊!爸爸以前有教過我,但是一直都沒有真正開出去過。這時我們聽到粗獷男的腳步聲漸漸走近,他們大叫:「怎麼在儲物室這麼久還沒出來?」我突然想起了爸爸以前教我開飛船的話,按橙色制,再按黃色制,再把手制推向上。

飛船啟動了!

二哥把儲物櫃推到門口,然後就跳上了我們的飛船。

這時粗獷男已經把儲物櫃推倒。

我記得爸爸說過,當我有遇到危險時,緊記按下紫色制。

粗獷男看到我們在飛船上,馬上就拿出他的電子槍向我們發射。我急忙的按下紫色制,飛船噴出煙霧,下一秒飛船已從後門來到宇宙中。

我們安全了。

二哥讚嘆說:「小貝做得很好!」

我嚇到淚水快要噴出來,問二哥説: 「這些人到底想要什麼!」
二哥說:「他們想要你手中的黑石戒指。」
我不明白問:「這班男人要我這隻黑色戒指做什麼?」
二哥說:「其實我和大哥一早就知道自轉鐘會把我們的能量吸走,久而久之我們會越來越虛弱,從而被操控。但是我們家族的石礦場中有一種天然的藍沙石,有神秘的力量,可以抗衡自轉鐘對我們作出的干擾。這種藍沙石是非常稀有,大哥把我們擁有的藍沙石打造成手環,剩下的精髓都放在你的黑色戒指上。我們家族當中也只有我、大哥和爸媽知道。現在看來,已經有人發現到這種神秘藍沙石的力量。」

怪不得我們一直都沒有被自轉鐘影響!

我問二哥:「那我們現在應該去救大哥嗎?」二哥輕鬆的說:「不用擔心,石礦場機關重重,大哥不會有危險。大哥一早想好,如果發生什麼事,我和你就坐店舖裏的飛船離開,大哥會坐石礦場密室的飛船離開。」

我感覺自己像一個傻子。

大哥和二哥計劃了這麼多東西,我完全也毫不知情!我有點生氣但又不知說什麼。

我再問二哥:「那我們現在應該去哪裏?」二哥說: 「我知道爸媽已經在馬特宇宙。我們先過去找他們吧!大哥也應該會去那裏找他們!」

這時候我們已經在宇宙太空中。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宇宙的世界。我看著手上的黑色戒指,神秘的藍沙石到底會為馬特宇宙帶來什麼不一樣的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