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on
Leeon

——思考、再思考一下吧。 噓——

4月份,小說與繪圖練習進度紀錄

嗯…需要有裸體速寫練習的預警嗎?雖然這好像也不算速寫…?

既然之前都在夢想進度條提了,就在這邊紀錄一下我的練習進度吧。如果沒有意外,大概每月都會來一次吧。

繪圖練習

我目前的練習主目標是希望在之後想畫圖的時候能夠讓人物的動作比較多元或者活一點,降低自己在人物動作上卡關的狀況,減少需要找參考動作的動作:D

因此自己練習人體的完整步驟是根據照片上的人的動作抓(描)一次骨架和人體線條,包括被身體遮住的部分,再在旁邊看著照片和自己抓的骨架憑空畫一次。

精細度根據照片類型和心情,如果是有較明確人物肢體線條的照片,可能會想要參考而畫更多的細節,也是試著讓自己搞清楚更多肢體構造細節。

人體練習

使用line of action這個平台上的照片作為練習參考,是個速寫網站,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模特照片類型(裸體模特或有穿衣服的、男或女)和練習時間,會隨機給你圖片來練習的網站。(不過因為我不算是在畫速寫?總之為了抓骨架我是會截圖下來畫啦:/)

臨摹練習

因為剛好看到K大的公開課,就也來練習了臨摹。沒想到比想像中費工許多,不過從畫第一隻因為對方法沒概念所以感覺畫了很久到最後大致可以在30-40分鐘畫完一隻,感覺還是挺好,有點成就感:)

雖然不知道自己的做法有沒有完全正確,不過希望之後能夠在畫不擅長的東西的時候用上這次學到的方法//

左邊包含抓相對位置的紅色輔助線

小說進度

3月開始寫的短篇:7194
(目前總字數:18592)
一篇短篇的大綱:2901

4月總字數:10095

總結

繪圖練習

雖然因為中間練了臨摹人物就少練了幾隻,不過整體練習時數有達到我之前給自己的目標。雖然我中間好像頹了一周…月末急急忙忙補上了時數這樣((

人體練習部分的花費時間,如果是比較簡單的站立類的動作好像可以在不描(抓)一次動作的狀況下直接畫,並在30分鐘內完成骨架,如果要再畫出肢體線條應該能在1小時內完成。

但如果是動作較大或透視明顯的人物,會有第一遍骨架畫的位置誤差較大的狀況,因而要花較多的時間修改。

小說進度

雖然是試著在這個月同時打另一篇文的大綱,但正在寫正稿的那篇短篇的進度還是比我預期的慢了點,不過有勉強達成以一定的頻率更新的成就!

目前覺得不錯的做法是初稿寫完一個禮拜後修改二稿,不過實際情形可能沒有到一週就是了哈哈(苦笑

希望5月可以穩定把正在進行中的短篇完成,接著寫正在進行大綱的文。

其他

從我電腦壞掉換電腦之後我就一直還沒開始繼續3D複習和練習的部分……個人網站的建置跟整頓也是……希望下週可以繼續慢慢處理這些事情(不對,3D的部分得快點才對吧!?

最近試著改用類似Evernote的Joplin充當記錄代辦事項和小說備份的軟體,因為它記事本裡面可以再放記事本裡面再放記事本再放記事本…(無限輪迴,比起Evernote記事本只能有一層分類的設計稍微比較和我心意,加上它的筆記可以直接充當代辦事項的設計……總之就先繼續用用看再說囉/

然後我開始看《故事的解剖》了,《故事造型師》有空也要來二刷一下……要找時間慢慢寫筆記了。

我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