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云戏香雪
残云戏香雪

区块链内容创作者

AC的离开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无需过度神话去中心化

【人生就像一扇门,有人悲观于门内的黑暗,有人却乐观于门内的宁静;有人忧愁于门外的风雨,有人却快乐于门外的自由。】



大家好,我是残云戏香雪,请多多指教。欢迎来到我的内心世界——我写我所想的,看你所看的。

前天搬砖实在是太累,就没有写文,自然昨天也就没有可更的。本以为这两天都去看打仗了,没有什么好写的,结果因为AC的离开,加密圈再起波澜。


昨天的加密货币交易市场整体再度下行,我也早已不敢轻言牛熊,天天只是想着老老实实地搬砖,挣点养家糊口的生活费得了,反正除了卖点力气之外,会的也不多。



好像我这个人运气向来都是不怎么地,进哪个场子,哪个场子的日子就很难过。你看进币乎,币乎通证的价格就一路阴跌,没隔多久还赶上了激励池通缩;进Torum,没多久就遇上了AC离场这档子事,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天生就是“好好撸力”的命?


昨天下午AC发推说将与其搭档退出DeFI加密领域,并将于4月3号终止25个应用程序和服务。





透过AC的推文可以看到,AC的离场并不是一时脑袋发热,而是深思熟虑的结果,不管到底是什么原因,但其终究还是要离开了。


受其推文的影响,AC系全线大跌。截止到昨晚九点,KP3R以三层的幅度领跌。




受AC离开影响的还有Fantom网络GAS,一度飙升至10000gwei,同时还有一部分资金也纷纷退出。


对此,“饭桶”基金会Fantom Foundation紧急出面灭火:【感谢安德烈为整个加密货币所做的一切。然而Fantom不是,也从来不是一个单人团队。Fantom有40多人在工作。】



兔子哥哥也发推证实:【埋葬YFI的人,你知道安德烈已经一年多没有工作了吗?即使他这样做了,也有50名全职人员和140名兼职贡献者来支持。】



对于AC的离开,大佬比特肥有了一些猜想:


【AC可能被江湖斗争搞的心累受气撤退了

表面看是他跟社区吵架号没了——背后实际是一条公链上的派系斗争

印象里FTM上应该这么几股势力:

-FTM基金会直系,spritswap,geist这俩为首的

-AC阵营系,spookyswap,mushrooms这些原eth ac朋友过来的Builder

-Harry系,以tomb算稳为首,新项目里有几个也是但我后面没跟了所以不确定

-bsc跨链系,beefy,羊驼,hyperjump

0xdao那个事盲猜可能跟Harry有关系,之前开发者大会前夕的各种利好假新闻,最后的乌龙cex事情也是他搞的。这个人感觉就是个比较野的庄,为了获利很多手段都上的人。

AC作为前面忙活的人,辛辛苦苦搞建设拉流量,亲自搞个社区产品利好整个生态,结果居然还有兄弟来耍阴招,搞斗争。Harry系+一些野生项目对抗表面的AC“霸权"这样。

可能基金会还没帮衬下,反而去帮对手了(基金会跟某些资金走很近),AC更不高兴了。

[二哈]有段时间没密切跟了,,生态后半段的关系我不是很确定,感觉没猜太周密,当笑话看吧】


或许有的小伙伴还不清楚AC在Fantom起到的作用,这么说吧,犹如BM之柚子网络,V神之以太坊网络的灵魂人物作用。


作为灵魂人物,其一言一行在一定程度上都会影响到网络通证的行情甚至于整个网络走向,用“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来形容可以说是再贴切不过。


这也再次用事实证明,加密圈要想完全去中心化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即使是网络去中心化,但因为灵魂人物的存在,要想完全地去中心化也是难度很大的事情。


而前几天V神前几天对于俄乌冲突的一些言论显然也是不成熟的表现,这种过于站队的表现也不是灵魂人物该有的动作。



作为灵魂人物,也就是小众化或者大众化的公众人物,也就相当于是娱乐圈中的公众人物,有点事情,自己心里清楚就好,也没有必要什么都说出来的。


本文仅用于信息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强烈提示: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图片部分取自于网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