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林夜寞
寒林夜寞

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特教老師,骨子裡是個資深阿宅,平日興趣是電玩動漫,但內心深處渴求創作詩文以及手繪,希望各位前輩同好能參觀指教,目標每日至少一文。

人生難得的體驗|疑似靈魂出竅的體驗

似真非真,如夢似幻

當然啦,大家的宗教信仰不同,可能覺得我瞎掰的人也會有,但這是一次難得的體驗,雖然我也不能肯定那時的狀態,可是身體的感覺至今我都還記得。

我家是台灣傳統的民間信仰

不是道教,也不是佛教,很多人以為拿香拜拜就是非道即佛,錯了,這是民間信仰。道教主要信奉三清教主、太上老君等,是以術為主的一個信仰,而佛教主奉釋迦牟尼佛,以及其他諸佛菩薩,沒有拿香,主要是求能超脫輪迴或永登極樂,可一般台灣家庭多半就是『佛道沾一邊,眾神擺中間』。只要有神就拜,哪怕一間廟宇裡面前殿是觀音菩薩,中間是媽祖、城隍、孔子、神農大帝等眾神,抬頭一看上面還有挑高的玉皇大帝,後殿出現佛祖與地藏王,這麼歡樂組合的卡司陣容人們拜的不亦樂乎,收驚時道教法術三清真言什麼的一樣照單全收,更別說人生終點時還有佛道雙拼套餐可以選用,這就是一般民間信仰的包容力與親和感。

我家也是傳統民間信仰,早期還接觸過一貫道,對於這麼多元宗教攝取的我不論風水、術法以及傳說都略有認知,而佛教的用詞思想早已成為文化根深蒂固地廣為運用,大家嘴裡一天到晚「功德圓滿」什麼的都是佛教用語啊!而靈魂的概念不管東西方宗教有提及,只是一個靈魂各自表述罷了,靈魂出竅這檔子事常聽到名詞濫用但從未有人分享,所以也很難知道我那天到底發生的是否是出竅,可是真的蠻特別的。

飄飄然,飛行體驗

那一天,是個炎熱的夜晚,夏天的晚風吹拂在臉上,卻也無法帶走絲毫熱氣,我把臥室的窗戶打開,床的正上方的吊扇也開啟,試圖讓房間裡面涼爽些好睡點。就這樣入了深夜還了無睡意,躺在竹蓆上也得偶爾翻動一下身軀才不至於積熱鬱結,就在胡思亂想一陣以後,頭腦有點睡意了,外面的涼風滲入後整個人舒服了起來,就當覺得應該可以睡了的時候,我有種特別的感覺,我覺得窗戶外面有一道白色亮光壟罩在我身體,然後身體用很和緩的速度往上飄,我不敢睜開眼睛,可是那個感覺很清晰,為什麼我覺得清晰?因為我從吊扇的風吹到身上的感覺覺得越來越接近吊扇,一直到感覺鼻子差不多碰到吊扇了,接著是身體開始往窗外移動,是的,就是像電影裡面被飛碟一道光吸過去的感覺,很慢但是卻是有位移感,我依然不敢睜開眼睛,可是我已經開始害怕了,因為這樣移動已經有感覺到窗戶了,這樣下去如果飛出去會發生什麼沒人知道,我還年輕還有大好人生啊!這時候我沒辦法思考更多了,只能慌張的在心裡面一直默唸「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說也神奇,我有感覺到我身體停止移動了,然後緩緩依照原來的路線回到吊扇下,再緩緩下降回床上原位,感受到涼蓆的溫度,直到感覺移動都確認停止後才敢睜開眼,還是那間房間,還是躺在床上,還是看著轉動的吊扇,只是我一身冷汗。在這一刻我的心裡只有「靈魂出竅」這四個字一直在縈繞,但沒有害怕驚恐,只是覺得很奇妙,過了以後跟別人描述也只是當成一個有趣的體驗,沒有想去驗證或求助神靈,不過不管是真有其事或說是午夜夢迴,總之那個真實的感覺直到今日我依然是銘記於心,刻印在我人生中成為一個寶貴的人生體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