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林夜寞
寒林夜寞

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特教老師,骨子裡是個資深阿宅,平日興趣是電玩動漫,但內心深處渴求創作詩文以及手繪,希望各位前輩同好能參觀指教,目標每日至少一文。

咖啡情歌 其之參

一杯清潤喉,二杯解傷憂~三杯四杯落~不覺眼淚流

『哇~學姐妳租這間很貴吧!』我看著這間內裝新穎的套房不禁讚嘆。

阿真學姐一邊整理書架一邊得意的說:『那當然,找了好久才找到這間便宜又內裝漂亮的房間呢!聽說是房東買給小孩未來上台北唸書住的,結果小孩跑去念成大,只好出租,我是這間的第一個客人呢!』說著露出了燦爛的笑容。看她這樣開心我也不免想捉弄一下:『學姐阿,通常會有這麼好康都有問題,會不會有發生過什麼.....裡面有....』話還沒說完阿真又急又氣的跳過來用力搧了我肩膀一巴掌:『呸呸!不要亂說!我才剛搬進來耶!』看著她氣呼呼的樣子,忽然發現其實阿真雖不能算國色天香,可是那因為整理而綁起的馬尾,搭配嬌弱的身材,一雙稚氣的丹鳳眼水靈地溜轉著,還有白晰無暇的皮膚,跟平常學校裡面戴著厚重眼鏡盤著個頭髮的那個學姐判若兩人。原本對有主名花不會心動的我可能受到上次間接接吻事件影響吧,竟然也對學姐有了那麼一點點奇妙的感覺。

正當我打算多跟她捉狹一下,突然看到書架搖了一下,上排的書正對阿真招呼下來,『小心!!』我趕緊伸手一把將阿真拉到身邊,書本啪的一聲散落在地上,『好險阿,學姐妳沒事吧。』我鬆了一口氣後忽然才發現,這麼一拉那個蘿莉身高的學姐正好埋進我的胸口,她抬著頭紅著臉跟我四目相對,霎時間兩人楞了好一下,才忽然趕緊分開來。『沒....沒事啦,謝謝你,還好你有來,不然.....』學姐羞赧地低著頭,我也臉脹紅起來:『不會啦,你沒事就好......阿學姐,那台機器好特別,是做什麼用的阿。』我趕緊換個話題改變一下尷尬的氣氛。學姐看了一下,很興奮的跑過去指著:『阿對對!這一台我才剛想給你看,這台是全自動咖啡機,只要放豆子進去,從磨豆到煮到滴濾一鍵完成喔!要不要來一杯試試看!?』一下子氣氛又變的開朗起來,『好喔!學姐你這裡有什麼豆子?』『是巴西豆跟曼特寧混合的漫巴,你喝喝看。』其實我還沒有接受黑咖啡的心理準備,只是看學姐這麼開心的介紹不忍掃她的興致,只能看著她興致昂然的打開機器放豆子,準備來一場苦澀的考驗。豆子在機器裡面發出嘎拉嘎拉的磨豆聲,阿真微笑的看著機器運作,我偷偷又打量了一下她的臉頰,不禁開始幻想起來,可忽然思緒連結到阿真有男友,心裡漸漸萌出了一股酸意,『來喔!喝喝看!』潔白的骨瓷咖啡杯裝著半滿的淡黑色液體,阿真遞給我時還露出了愉快的笑容,我嚥了一口口水,慢慢放到嘴邊輕啜一口,苦澀帶甘的舌尖緊接著嚥下後浮現的酸氣,徘徊在苦澀甘甜之間的重烘焙香氣,我看著阿真期待著看我反應的那個表情,這杯咖啡,像極了我現在的心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