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藍天天天藍
阿藍天天天藍

阿藍,天天天藍。

萸離與瑞雪(二)

是她對他不夠好嗎?

還是她哪裡做錯了?

不然為何他要另外找別的女人?

萸離怔怔的坐在沙發上,腦中浮現出很多很多她想不明白的問題。她很希望自己能想出個答案來。有時她覺得,應該是自己哪裡做得不夠,有時她覺得自己是不是疏忽了他所以才會這樣,可是有時她又不明白,為什麼他會做出這種事情來。

發生那件事後的這些天來,他很努力的想要向她解釋或討好她,可是她總是冷冰冰的,不想看到他,不想听他講話,不想理會他所做的一切事情。他一直纏著她,她則一直想無視他的存在。然後他累了,她也累了。夜裡睡不著,總是坐在沙發上默默垂淚到天明。

她向公司請了幾天假。她一直是個盡忠職守的人,兢兢業業的讀書、兢兢業業的結婚、兢兢業業的工作,沒有一刻是不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生活裡的每一項事情。可是現在,她真的沒辦法了。她沒力氣面對這莫大的打擊。除了哭和不停的想了又想外,她真的不知道還能做什麼。她連看到她老公都感到害怕。

他是什麼時候就那樣的呢?

他會不會是從頭到尾都是對她說謊的呢?

他什麼時候可信,什麼時候不可信,在那一天之後,全部變成難解的懸疑案。

他們交往了三年,結婚了一年,她以為她認識他夠久了,然而現在她突然發現,他是如此的陌生。一直以來,她所努力討好的、她所感受到最親密的那個人,原來有著她所不了解的面貌。她的價值觀和信任感一下子全盤毀了。

那些總是瀰漫在她心深處的不安感……害怕自己做得不夠好就會被世界所遺棄的不安感……現在因為一夕之間她所認識的世界整個崩盤,不安感更是徹底籠罩了她的心……

她惶惶不安著,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

男人半夜突然醒來上廁所,看到萸離怔怔的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無聲的掉淚。她的膚色蒼白,雙眼浮腫,看起來脆弱得一碰就碎。男人皺起眉頭皺了過去,在她一旁坐下。

這些天來,他試著哄她、安撫她,但沒有用,她若不是哭,就是冷漠以對,完全不願意溝通。她甚至因為不想面對他,拒絕他的靠近,還分房而睡。

男人心裡煩躁著,心裡雖然心知肚明是自己的錯,是他對不起她,但又覺得女人這樣耍小家子脾氣,給他臉色看,有必要嗎?不過是跟別的女人上個床罷了!

「別哭了,嗯?我知道這都是我的錯,我發誓沒有下一次了,好嗎?我只是一時鬼迷心竅嘛!老婆,別哭了好嗎?乖!」他見她這次並沒有在他往她身旁坐下的當兒,就立刻彈開,以為她有所軟化了,所以就大膽的伸出手,想把萸離攬進懷裡,誰知他的手才一碰到她的肩膀,萸離就突然大力推開他,然後——

奔去浴室乾嘔……

男人先是傻眼,在回過神來後,連日來累積的鬱悶和大男人自尊心就爆發了:

「柳萸離,你會不會覺得自己太誇張了?我不過是碰你一下,你有必要吐成這樣給我看嗎?我是你老公,不是你仇人,懂不懂!你不要太誇張,我不過是跟別的女人上個床,你需要給我拿喬成這樣,還擺臉色擺了那麼多天,你還有完沒完啊?」

男人不耐煩的怒吼著,夜半的叫罵聲顯得分外清晰而明顯。柳萸離從臉盆裡抬起青白的臉色,望著鏡子中倒映出站在浴室門邊罵罵咧咧的丈夫的嘴臉,突然覺得這世界真可笑。

做錯事的人,還這般理直氣壯,被負的那人,反而委曲求全。這什麼天理!

她突然用盡了力氣發出一聲尖叫,那聲尖叫頓時嚇壞了男人。

「離兒……」他清醒過來,想要讓她冷靜下來,卻見她下一秒就發了瘋似的朝他撲過來一陣拳打腳踢,手邊拿到什麼就往他身上扔,可好半晌,她就累了,沒力氣了。她一手摀住嘴嗚咽著,彷彿已經徹底的灰心失望透了,連瞧也不瞧他一眼,就轉身往屋外奔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