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弟子
清源弟子

越來越蠢

意外的收穫

想要說說話

據說是新疆和田玉手鐲

那一天在高速服務區,停了下來,去了公廁出來看到不遠處有人在擺攤賣玉石什麼的。我好奇過去瞧了一瞧。

兩個男子開著一輛越野車打開著後備車廂,擺著一張桌子放著玉石在賣,還記得一男是長髮一男是平頭短髮。我走近看了車廂裏的玉石,好像沒有我喜歡的,往旁邊桌子望了過去,發現平頭短髮男子身邊有一個手鐲,我問了這個要多少錢,他回覆我三千八。我感到好稀貴,就起身離開。沒想到平頭短髮追起了我,說開個價,你多少錢要買。我感到好羞愧,哪裡來那麼多錢去買名貴飾品。回覆他,太貴了,買不起。沒想到他纏起來了我,說一口價成交,最低多少錢要買。我本來想說一百元,不好意思開口,只能一直說,不要了,太貴了買不起。他跟著我走,追著我問我最低多少錢願意買。

很快,我就走到車子了,上了車,他也不放棄沒離開我。說結個緣,最低多少錢要買。一口價成交。我以前有所耳聞,新疆人難纏什麼的,不跟他買東西,好像會有什麼後果似的,內心也有些許害怕。儘管是在公共場所,但是就是有點不安。推諉不了,他說,快要過年了,什麼什麼的,開個最低價願意買。我見他如此執著,只能跟他說我只出得起一二百元。想要把他勸走,沒想到他還是不走,說最高多少錢願意買。我說,太貴了買不起,我只是諮詢一下,這個玉,我不懂行情,不要了。他還拿著玉石刮了車後視鏡玻璃,給我看說這是真的新疆和田玉,意思是說玉很堅韌。沒想到他把玉鐲遞了過來,我沒接,他甩給了我,說兩百就兩百。斬釘截鐵似的,我不好再推辭了,欲掏起錢包又後悔想要手機微信支付,他說有現金就給現金,我怕又出什麼意外堅持要用手機支付,他也沒再說什麼,我付了款。他說,你在新疆買不到這個價,我回覆他我本來想說一百元,只是不好意思出那麼低價。沒想到他突然從口袋掏出一一個玉石吊墜,問說這個多少錢要買,我不感興趣,說不要了不要了。他見我無心了,拔腿離開了。我總算掙脫了。

這個購物事件,我覺得自己像是一個女生被霸王硬上勾了。好像得到了一個經驗,對付女生,只要堅持,總算會有所收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