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我想傳遞的心意 — 手繪耶誕卡片 & 聖誕節歌曲分享

(编辑过)
今天花了幾乎一整天的時間畫畫及寫卡片,每畫一張卡片,我想著一個人,突然間,我發現畫筆的速度早已跟不上我的思念,心中能想起的人太多,回憶湧現,我發現 — 當人的心中住滿了與所愛之人有關的記憶時,節日才有意義,文字才有了寄託。
聖誕節的故事(不是耶穌死後三天復活的版本)

12月的月曆翻過來的那一天,我好開心,因為我想起了聖誕節,想起節日能和心愛的人一起過,內心滿是踏實。

兩年前,我仍在上班的時候,有個屆臨退休的老同事在聖誕節前夕突然感嘆地說:「哀~你們現在年輕人都只知道12月25日要去過聖誕節,都不知道那天其實是個重要的日子 — 行憲紀念日啊!」

我知道行憲紀念日,但我著實更喜愛聖誕節,不是因為信仰,而是為著氣氛而感到歡愉,因此,當時的我默默地繼續盯著辦公室電腦,並假裝忙碌的敲著鍵盤,讓老同事的問題留給其他年輕人去回答,畢竟,先出聲的最年輕,我有自知之明。

有些人喜歡聖誕節,有些人則可能痛恨聖誕節,這些喜惡可能都與耶穌基督無關,我想是為著心中的那個人吧!我聽過幾個故事,男人狠心在聖誕節分手,因此,聖誕節成了女人最討厭的節日。在重要的節日和人道別,沒天理,沒道德,但人生很多事情,人不能選,只能接受。

十年前的聖誕節是我和外子「可能」的第一次約會,我先是答應了他的邀約,而後竟然在他也在場的社團會議中答應了聖誕節那天來學校製作場地布置的道具,雖然也是同在一個空間,但不是「兩人」單獨在一起過聖誕,那感覺不太一樣。

當年還陌生又曖昧的的我們倆在會議中面面相覷,看著最後高票當選的12月25日要來學校做場佈,沒有一聲怨言,連表情也不敢偷眨眼,深怕被人識破了我們的暗昧,只是談戀愛,又不是有姦情,沒關係的,多年後,我才領悟了想愛的時候勇敢去表達,是人生中可以減少遺憾最有效的方法,不是因為結果都會是好的,而是因為心中沒有了一定要讓一個人知道的秘密了。

錯過了聖誕節約會,我和外子最終還是在一起了。我想上天為著平凡人來到世上可能會受的苦與樂,還是會讓我們和該相遇的人遇見,因為那些相遇可能是上輩子求來的,就像席慕蓉的那首詩—《一棵開花的樹》說得一樣:「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若有下輩子,我貪心地還想在此生再求一次,為著與你相愛,我甘願信佛,信神也可以。

我想傳遞的心意

我花了一些時間親自畫卡片與寫字給我想念的人,每年總是這樣,聖誕卡片比禮物先完成,畢竟我是一個想說畫比想逛街購物有更多慾望的人。

時間是我現在最多,卻也最珍貴的,我想把那生命中寶貝的一部份送給你們,用一種有溫度的方式傳遞問候 —聖誕節快樂!我喜歡這節日,更喜歡有你,有了你,這節日才有意義。

如下分享我手繪的聖誕卡,還沒寫字( 私密的文字就留給當事人囉!):

我自己做了一個小架子,可以夾卡片們。覺得這樣通通夾上去,看起來很療癒呢!


水彩是我很喜歡使用的媒材。有時會搭配色鉛筆一起使用。這是一隻麋鹿,鼻子一定要紅紅的,才有聖誕節的氣氛。
這是戰場。哈哈哈XD 每次開始畫畫或做手做,桌上總是一團混亂,但我哥哥和我說:「沒錯!畫畫就是要這樣,你成功了一半。」.....是這樣嗎? (笑
使用紙教袋裝飾。我一直是紙膠帶的愛好者,去文具店總會想逛,欣賞著那些美麗的圖案,心情感到很雀躍(要小心不能買太多XD)。
用代針筆畫一些可愛的小圖案。禮物、麋鹿、聖誕老公公、雪人、聖誕樹、薑餅人.....還有什麼會讓你想起聖誕節呢?( 大概是和心愛的人曾一起共度聖誕的某些回憶吧 ~
裝進袋子裡,像明信片那樣,我總習慣把畫好的卡片裝進塑膠袋中,這樣保存上會比較容易,不容易用髒或折損。
聖誕卡片門,請帶著我的祝福和幸福去找我想念、想愛的人吧!
聖誕節就是要在家裡一直放聖誕歌啊!

最近很喜歡聽聖誕節歌曲一邊做任何事 ( 除了寫做,那太high了,我需要寧靜一點才能寫出東西來 XD ),例如:做家事、煮飯、做卡片、畫畫,總覺得這些歌曲讓整個12月都染上了歡快的氛圍,如下分享一些我覺得很好聽的聖誕歌曲,預祝大家 聖誕節快樂、闔家平安幸福!

由Taylor Swift 演唱的 Last Christmas 。歌曲由喬治·麥可創作與製作,後來被許多藝人翻唱。這是我喜歡的版本。歌曲很輕快,感覺可以隨歌起舞。
由Michael Bublé 演唱的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應該算是很「老派」的聖誕節歌曲,但我就是非常喜歡,感覺聖誕節用老派的方式過才更有氣氛啊。這首歌在1934年首次在廣播電台撥出就深受喜愛,後來唱片銷售了將近4000萬份,已現代的音樂產業來看,那是很驚人的數量呢。
再來一首也是Michael Bublé 演唱的 Winter Wonderland 。 Michael Bublé 的嗓音好迷人,我覺得聽著他的聲音有股魔力,很讓人想隨音樂擺動。
由Eartha Kitt 演唱 Santa Baby 。旋律很俏皮可愛的一首聖誕歌。Eartha Kitt的獨特歌唱風格,讓她的作品都很受歡迎,尤其是《C'est si bon》和《Santa Baby》這兩手都曾成為美國十大熱曲之一。
這首由美聲的 Sia 演唱的 Santa's Coming For Us 絕對可以讓你沉浸在其中,也想跟著哼唱幾句。歌曲名字很溫馨,整首歌非常輕快,很適合聖誕派對或交換禮物來聽。Sia獨特的唱腔娓娓唱來:「You're the angel on the top of my tree. Singing to the spirit above.Sing your heart out with all of your love.Santa's coming for us. ( 你如同那個在聖誕樹頂的天使一樣。對著天上的靈魂唱著歌。帶著滿滿的愛意歡唱著。聖誕老人要為我們而來了。)」

希望今天的分享能提前帶給各為一點聖誕節歡快的氣氛!Merry Christmas !


十二月裡風乾所有懸吊的一切,使我感覺自己即使擁有回憶,也是一個乾淨得一無所有的人。— 言叔夏 《 沒有的生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期望您能幫我點擊文章最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或成為我的讚賞公民,鼓勵我持續創作!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新文章,期待我們能在這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事事順心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