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快樂是樹葉上透下來的陽光,剛好被我看見

一張照片,一點心情。


有時,我會忘記去想快樂是什麼?


可是當我忘記怎麼去想的時候,當下的我未必不快樂。


快樂也許不是用來想的,快樂是用來感受的,直到屬於人生的日子早已過了好幾天,我才好像漸漸明白—快樂不該被拿來設定成人生的目標,快樂應該是一種純粹於活在當下的感受。


目標是用來被達成,或接近的。如果把快樂設定成目標,那麼,就好像在宣告自己現在並不是那麼快樂。


曾經的我一直覺得自己要更幸福、更快樂。但什麼是更幸福、更快樂呢?有了這個「更」字,似乎影射著自己並不完全滿意現在。


我已經快樂,我已經幸福。


快樂興許不是有一天如果我可以去阿根廷吃正統的西班牙馬鈴薯烘蛋,快樂是我剛才煎好放在桌上的菜脯蛋。


快樂不是想像坐上飛機環遊世界,快樂是我站在窗邊正巧望著一輛直升機緩緩飛過。


快樂不是擁有名貴的棕櫚鸚鵡,快樂是我打開窗戶看見斑鳩偷了一塊田間那戶人家曬著的蘿蔔。


快樂的我也許哪也不必去,留在當下不疾不徐地就好,唯有如此,我才不會錯過抬起頭剛好陽光透著樹葉,灑在我的臉上。


快樂是我在想你的時候,我知道有時你也會想起我。


[ 照片攝影於「台灣關西某個停車場旁的樹」。]


後記:

其實當我看到斑鳩叼走了蘿蔔之後,我一直耿耿於懷地想著:「斑鳩會把蘿蔔吃掉嗎?那樣會不會對牠不好?曬蘿蔔乾不是要加鹽嗎?......」就這樣想了好一陣子,老公和我說:「牠可能沒有要吃,要拿去築巢?!」

騙人!蘿蔔乾哪能築巢.....,總之,希望斑鳩不要把蘿蔔乾吃下去。

斑鳩的主食為種子、高粱、麥種、稻穀以及果實等,有時也會吃昆蟲的幼蟲,總之就是沒有蘿蔔乾啦!還是說,那戶人家曬的蘿蔔乾沒有加鹽?!不然,生物的特性應該是不會去吃自己不能吃的食物啊?

願小斑鳩平安!


" 一張照片,一點心情" 系列文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請幫我點擊文章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您的肯定將成為我的創作基金,鼓勵我持續創作。

假若您願意且有多的餘裕,亦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或按下「支持作者」贊助我,感謝您支持創作有價,再此獻上誠摯的謝意!

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文章,期待我們能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順心平安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