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rieliu
kyrieliu

前端工程师@深圳 https://kyrieliu.cn

我的写作空间: 疫情下的深圳自宅青年

床 / 桌 / MBP / 猫

如图所示,就是我最近两个月的写作空间,其实范围还可以更广阔:写作、学习、工作、生活。

不得不介绍一下背景,免得各位看的一脸懵逼。

我在深圳生活并工作,租房。春节期间不巧赶上 COVID-19,因为春运始终躲不过密集的人群,一向惜命的我选择不回家,独自一人留守深圳。深圳这个寸土寸金的城市,房东总是希望出租房利益最大化的,于是三个房间分别住了三个人,没有书房。每个房间一个衣柜一张床,倒也容不下别的东西。


MacBook 是三年前买的,那时是来深圳的第一年,身上的资金并不充裕,感谢分期付款。我习惯用 markdown 写作,随笔、技术,所以一个顺手的编辑器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经过长时间的筛选,我选择了 Typora,码字体验一流。Matters 的产品经理或交互设计师可以去体验一下,相信会有所受益

键盘是前段时间买的,因为已经持续远程办公一个月了,电脑自带的键盘迫使我不得不距离屏幕很近,于是买了一个蓝牙键盘,类型是红轴,希望码字能轻松一些。在公司的是 Poker 61 键茶轴,但无奈不能去公司,甚是想念。

手机壳是凯里欧文的球衣,他是我最喜欢的球星。水杯上贴的是 Rick,来自美剧《Rick and Morty》。本人没别的特长,就是能喝水,所以水杯必须要在我随手可触的位置。FYI,多喝水除了已知的益处以外,还有一个特别的作用:多喝水就会增加排尿次数,人呐就不得不去上厕所,这就把注意力从电脑屏幕移开了,间接保护了视力。

最边上是腾讯 20 周年司庆发的纪念品之一,音乐盒,我有点累的时候会把他扭开,闭上眼睛放空一会儿,还挺治愈的。Airpods 对于我来说也是个重要的东西,喜欢在写代码或者码字的时候带上,即使不放音乐,也会油然而生一种安全感,I don't know why。那瓶透明的喷雾是 75% 浓度的酒精,疫情期间的必须品,再加上我天生有点被迫害妄想症,每次碰到了这房间以外的东西,都会用酒精给自己的手消毒。

照片角落里是我的猫,他叫 miumiu,性别:无生殖器好男儿。因为发情被前主人抛弃,好心人把他捡回去做了绝育,再后来就被我领养了。他跟了我快三年,喜欢安静地呆在我方圆一米的地方——既能看到我,又保证我碰不到他。叫声嗲,性格温顺,胆小怕生,颜值忽高忽低飘忽不定。我会照顾他一辈子。 

最后,我的虚拟写作空间,目前还在用的:个人 blog / 微信公众号 / Matters,虽然更新都比较随缘,但也都是我真切想表达的,欢迎正在看文章的你常来玩 😄

祝:百毒不侵,日进斗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