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草日记
草草日记

···記錄··· 喜欢拍照 https://instagram.com/just_.a_.bird.00?igshid=MzRlODBiNWFlZA==

可爱的我与面试

老板应该会讨厌我?(谁管他喜好!蛤~满足我条件再开工?(误)

在家呆了500多天左右,终于试投了履历,第一次面试的是间咖啡馆,因本店老板要展店,所以需另请新店员工到新店工。面试时一切感觉良好,但有所谓的培训+试工,店长让我先到本店试工+培训,直到新店装修完毕后再过去。

“试工”日后,我感觉就是在正式上班,但一心抱着学习态度的我,也没考虑过是否会付那一日的薪资。急于求职的我,被开了市价最低薪资,“试工”当天还好有让我吃了份餐员工餐,让我再次感觉良好,就是交通有点不便。负责载送我的姐姐有劝我说不要因急而将就。

回家后,好好沉淀一番,回想起在开店前的小插曲,负责带我的咖啡师问道:“吃早餐了吗?”

我其实有带东西来吃,但还没来得及吃,但又怕尴尬,所以回答说吃了点,然后心想:这店不会那么好会提供早餐吧?

然而,我却听到令人惊讶的回答:“我通常不会吃早餐,因为吃早餐后会影响我对咖啡品尝的敏觉性。”咖啡师带有点得意的样子徐徐说道。

而午餐休息时间也在午餐高峰时段后的2点多,有餐饮相关工作经验的我知道这是理所当然的事,并没感到怎样,但如果真的要空腹去上班,抱歉我不行。

人权很重要,需要适当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我没有急到非你不可,在试工后,我深思熟虑了一下下,决定放弃这份工。


第二场面试是一家靠近我家的咖啡厅。因咖啡厅的崛起,在民宅附近的社区陆续开了些咖啡厅,面试后才知道原来这家店也要开分行。当时老板看了看我的简历,劈头盖脸问了句薪水想开多少,没有混过马来西亚的市场不知道市价多少,因为上一份工,知道最低薪资,就心想我有相关经验,先开个高的,好讨价还价吧。然后便信誓旦旦说28,老板想都没想,直接回话:“你要求的薪资太高,请你另寻高处吧。”

一头雾水的我有再次陷入迷茫的漩涡之中,默默走出那间店。闺蜜的话不能信啊!(笑)亏我两昨天还讨论着如何拿到高薪,但现实直接给我摔了个巴掌。

还好第三份工稳了,俗话说一次生,二次熟,三次刚刚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