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草日记
草草日记

···記錄··· 喜欢拍照 https://instagram.com/just_.a_.bird.00?igshid=MzRlODBiNWFlZA==

深夜閨房二三事

我們憧憬的愛情,到底長什麼樣···
手機對著天文望遠鏡拍的月亮


剛滅了燈,準備入睡時...

“星期五見到他時我該怎麼說?”

“所以你到底喜不喜歡他?還是說,你有沒有喜歡他的感覺?”

“我不知道···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我喜歡和他聊天。我們無話不談,三觀也很合···但···好像沒有那種感覺。”

“身為一個旁觀者,我認為你們現在的關係很曖昧···要···試試看嗎?”

“但是我就是沒有那種感覺!老實說,如果他再進一步猛攻,我一定會退縮。”

“那你想繼續保持這樣嗎?假設有一天他突然跟你告白你要如何回答?”

“我不知道,我現在就是很混亂。”

“你說,你很喜歡和他聊天,但真的沒有心動的感覺嗎?”

“我不清楚,感覺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他是我在大學第一個認識的學長,當時就很聊得來。但在我們認識沒多久後,他就和一個女生交往了。他還沒交往前,我對他是有點心動的感覺。當然,在他交往後,我和他的聯繫就斷了很多,聊天內容僅限課業。然後,在他恢復單身後,我們才又變回以前般頻繁聯繫。但他現在時不時發一些訊息就讓我很困擾,我現在搞不清楚他現在到底是想怎樣對我。”

“嗯···我看你們傳的訊息確實很像曖昧期的男女···”

“但我對誰都這樣啊!”

“那你很像渣女了,請現在立刻理清自己對他的想法,別讓對方加深誤會。”

“但是我是真的對誰都很親切啊!我也不能突然間對他特別冷淡吧?”

“那我再問你一句,你,想不想,和他,有進一步的關係?”

“我不知道,就,現在還沒有到那種感覺···”

“你總該給別人一個信息啊!有希望或沒希望,你們認識有5年多了吧?!”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當時我喜歡他的時候,他沒喜歡我(和別人交往了)所以現在對他的感覺是當時留下的遺憾,那種得不到的感覺,讓我想去擁有。”

“嗯···吃不到的最好吃,擺在眼前不想吃是嗎?”

‘啪’一顆枕頭飛了過了··· ···

“回歸話題,你現在想戀愛嗎?”

“有對象的話當然想啊!但我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我知道約會要花錢,現在又還沒有自己的收入,在一起後紀念日、生日、還要送禮什麼的,不可能每次約會都要向父母拿錢吧···我感覺開不了口···”

“那就是現在還不想談戀愛唄!”

‘啪’

“···”

“請容許我糾正,你是想談,但現在情況不允許。”

“嗯···或許吧···還有他上次和我說到,從大學認識到現在,就我倆還維持頻繁聯繫。他說他現在的朋友圈也逐漸在縮小,很慶幸我還能和他那麼好。他還說,他無意間翻回以前的訊息,才發現以前他對我是那麼的冷淡,而我卻還能和他保持聯繫到現在。但是誰會無端端翻回以前的聊天記錄啊?!”

“嗯···星期五,是你倆,單獨,去看電影嗎?”

“對啊!”

“那你要不要趁機和他好好說清楚?”

“要怎麼說?我還想維持我們朋友關係。但就是不想進一步,但這樣好像真的很渣呃!”

“嗯···直接坦白和他說清楚吧!”

“怎麼說?感覺星期五見面時,他會試探我,但應該不會直接來個直球吧。”

“那你自己開話題慢慢帶過去唄!”

“怎麼說?怎麼說?!” 在漆黑的房中,一顆大大的腦袋靠了過來,再被兩顆像裝了1000伏特電力的雙眼注釋著,儘管房內光線不足,我依舊能感覺到那熾熱的眼光。在這個夜深人靜的夜晚,來點雷鳴,就會是完美的驚悚片了。

“你就坦白和他說,‘我倆未曾踏足社會,未見過江湖風雨,未體驗世界冷暖,就只是經歷了短短的大學生涯,見識尚淺,現在我倆交際圈尚小,恰巧遇見聊得來的異性···但···僅止於此,未來如何,誰也說不定,也非必要把關係搞僵。願,再進入社會後我們還是這時的我們。我沒有要懷疑你對我的好,或許有一天我會對你心動,但現在我對你還沒有那種感覺’

啊!搞到我也覺得好像很渣,但說清楚比較好吧!還是你和他見面後自己看著辦,我已經幫你弄出個總結出來了,最後還是要看你自己面對他。”

“哇!厲害叻!為什麼你還單身啊?”

“朋友!你好意思說我嗎?現在幾點了還不睡嗎?”

“呃呃呃~你明天回家幫我打一篇稿唄!”

“我才沒那麼得空叻!”

“那星期五如果看到我傳訊息給你,你就會做吧~?”

“要打電話給你嗎?讓你逃離一下?”

“就···救我一下這樣嘛,我也害怕他突然發勢猛攻。”

“好吧,到時我看著辦。最主要是請你理清自己想怎樣。一直釣著不太好,有天他對你冷了你會怎麼想,你要怎麼做?”

“···”

“你姐說得對 ‘不要留下遺憾’ 你再好好想想吧,我先睡了。你也睡吧!時間也不早了。”

房間再次歸寂。

By: DC LX 100M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