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來自天空》原創小說作者。 每天都在跟五個國中臭小孩講幹話。 一個焦慮的女人。 官方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view/from-the-sky/%E9%A6%96%E9%A0%81

一切都是從那一眼開始的。

《來自天空》第一章 你願意為了她放棄你的小肚比嗎 ◎清朗

「這位先生…」

   「嗯。」

   「雖然暑輔還沒有過多久,您的早退紀錄也已經超過十次了。」

   「嘿。」

   「那麼,這是罰寫紙,請照老樣子進行反省。」

   「還真是沒創意哪。我建議您下次可以換個花樣。」

   「請稱我為曼蒂老師,還有您若不補交作業的話,下次的罰寫會再增加十遍。」

   


   「又是同樣的東西,當我們都是白癡。」男孩碎念的同時轉著鋼筆,非常不甘願下筆。

   

   五月學院是黃米鎮唯一的國中。班級數很少,灰色水泥大樓外層看起來新穎,內部的濕氣卻異常飽滿,一年四季都有陰冷的風習習飄散,奇妙的是,推開教室門,熱辣的陽光彷彿跟這裡的寒涼沒有半點關係。


   男孩盤腿坐在灰色的小房間正中央,靠在水泥製的兩腳小凳上寫字。

   牆上用桃紅和深藍畫滿無限的圖案,這裡是學院東角的一處廢棄教室,年久失修,木門板卡在門框裡,得跳過窗口才能進得來。

   陽光毫無保留地自窗口游近男孩的嘴角,橘黃色的日光縫出他側臉的傲岸。

   男孩的髮色古怪,怎麼說都說不清楚,勉強能稱作青銅色,其中交雜深深淺淺的綠和褐,那一點點的綠色在沒有光的地方卻是看不見的。小半邊稍微剃短,另一側卻胡亂地捲成一團。

   褐色瞳孔中淡薄的沼澤綠打著圓轉,豐厚的眉毛全擠在一起,他想溜到校門口買雞蛋糕的心情也被眉心擰了出來。

   「呦!你在這裡喔?又在當罰寫狗喔?天啊你真的很遜唉…」

   窗口匡地溜進一道剪影,那身影重重落地,地板瞬間嘎地哀嚎出聲。


    「我就說你溜不出尖頭老師的魔掌吧!哈哈哈哈哈——」

   定睛一看,翻窗而入的是個女孩。


   她的手臂贅肉軟塌塌的,已然被曬得通紅,隨著她的恥笑聲一起抖得停不下來。俏皮的捲睫毛下,有一雙晶燦的黃橘色眼眸,深厚的圓形黑框鏡片也擋不住她眼底的豪笑。


    女孩叫作玫瑰,剛入學兩個禮拜,就因為溜去吃教師團膳,導致老師都沒有雞腿而被記警告。她的手插著腰,陷進圓呼呼的腰側肉裡,肌肉發達的雙腿岔成人字形。

   

    「還不都是妳害的,誰叫你說在後牆塗鴉不會被抓。」男孩眉毛聳起,語氣夾帶責備和玩笑。

    「誰叫你那麼蠢,畫那個誰不知道是你。」

   男孩聞言,卻像是沒聽見,突然皺起眉頭,死死盯著玫瑰的頭頂。

「恩…你還在過年嗎?」

「蛤?」

 他伸出手,指著玫瑰。

「你頂了個壽桃誒。」

   玫瑰新染了一頭桃褐色,隨意束成低的雙馬尾,還有兩三搓落在外面。


    「靠!都是珊瑚那個死八婆,把洗髮乳跟染髮膏放在一起。你看!你看!」


     只見玫瑰用力的剝開頭頂的髮絲。

「害我洗完頭,連頭皮都變成粉桃紅色了!就像一個屁股!!」


    「不要擔心。」

   男孩眼睛裡透出該死的仁慈。

「我現在幫你找件內褲,把你頭頂的屁股遮起來。」

   玫瑰聽完,豎起一根大中指以表敬重。


「吃屎,你才是屁股,你全身上下都是屁股。」

    「we are family.謝謝你,有你在,現在我不再是一個孤獨的屁股了。」

    「不要急著現在認我,等到我存夠零用錢,我一定要趕快染回來,讓你變回孤家寡人。」


   玫瑰瞥了一眼他壓在椅子上的紙張。

    「好啦好啦不管了,我看看你在寫什麼,喔…又是這個喔?簡單!我都會背了拜託!」

   「這麼厲害,背來聽聽!」

   「來就來啊!」


   玫瑰故作嚴肅,把雙手背在後面,模仿尖頭老師晃頭背誦起來。

   「子曰,學…學…太陽,從你開始往後背!」

   「嘎哈哈哈哈哈│」男孩看玫瑰卡在一塊的樣子,放肆笑出聲音。

   「我賭尖頭老師從頭到尾都沒有背起來過。」

「哼,是吧!…不過難怪她要你罰寫這段,明明代號就那幾個,你偏要選這個名字,肯定被盯上的啦。」

   「嗤,你都能叫玫瑰了,我這個根本還好好不好。」

   「又不是我願意的,是挑剩了只能選這個。」

   「好啦先不管了,我們去食堂啦!」

   「你先說好是哪一邊,如果要搶老師的雞腿,我已經準備好了。」


   「幹,他們那邊的那麼大份,誰要吃學生這邊的,走啦,隕石先生。」

   隕石微微一笑,嘴角水溶溶的化開。

  「樂意奉陪。」

   


   隕石陪著玫瑰從教師餐桶偷渡了一大堆燉牛肉,捧著餐盒的玫瑰坐在操場的裁判椅上「吧咭吧咭」的吃著肉塊。

   「誒我不懂誒,老師為什麼說隕石算是負面詞?」

   「不會有人喜歡看到隕石掉下來把一切砸爛吧?」


   「嘖,也是啦。嘛嘛,不對,我還是不懂,為什麼政府要下這種奇怪的規定,什麼叫十三歲以上民眾…嘛嘛,一定要嘛嘛,都要用表格內規定的代號改名字?」 

   「…你能不能吃完再講?」

   「你什麼時候那麼重視禮貌?」

   「你吃快一點,太陽都曬屁股了。」

   「什麼屁…不要偷偷說我的頭頂是屁股。」

   「好的,我不會直呼你的屁股的。」

   「幹。」

 

    玫瑰伸手把最後一口牛肉塞進嘴裡,卻楞著頓了一下。

   「隕石,你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隕石眼睛微微閃動,抬頭往左後方一轉。

   「好像是從舊體育館傳出來的。」

   「聽起來很厲害的樣子…走了啦,直接去看啦!」

   「等…」

   隕石話還沒說完,玫瑰砰地放下餐具,跩起他的袖子,徑直往舊體育館走去。


   舊體育館就在學校的西邊。

   白瓦黑底,看起來像是一架墜落後沉睡的巨大鋼琴。泛黃的水垢從屋頂漫下來,跟深綠色的爬藤混合成一種,深藏秘密的顏色。

   風從一樓長廊的盡頭吹來,把玫瑰的髮絲捲到半空中。


   「我現在聽出來了。」

   玫瑰興奮地轉頭。

   「是大提琴的聲音。」

   「你什麼時候變成音樂神童了。就這麼肯定。」

   「你不要以為我只會用直笛吹瑪莉有隻小綿羊。」

   隕石腦海中閃過上次她把直迪當標竿,學運動選手丟到草皮上,被老師抓過去的身影。

   「對,你都不用吹的。」

   「蛤?什麼東西?」

   玫瑰很認真地用耳朵跟蹤音樂,那樂聲跟盤石一樣擋在耳後,尾音卻又懺懺地向上望去,雖然很想聽得更清晰,雙腿卻追不上節奏消失的速度。


   「我賭那個聲音在五樓那個破屋頂籃球場。」

   沒有等玫瑰發表她的高見,隕石跨了一個大步蹦上階梯,五樓的陽光金燦燦的爬下來,一陣刺眼之後,聲音變得明朗開來。


   兩個人小心翼翼推開五樓門縫的金黃,大提琴的弦被一陣狂風撥起。


   一個矮小的身影出現在籃球場中央。輕盈的暖陽鋪在她身上。好像能看到一條細細的絲線拉起她的指間,她輕而緩的用右手畫出一條弧線。日光的邊緣滾在她無限延長的頸線。


   女孩緩緩的下蹲,隔著距離卻感覺得到微微的發抖。


   這樣一個美好的午後,有人選擇了在晴空的中央起舞。


   隕石跟玫瑰默默地沒有出聲,表情像是小時候第一次看見彩虹,或是第一次伸出舌尖,嘗了一口雨那樣。


   實在是太遠了,只能大約知道女孩有一頭黑色的髮絲。


   慢慢結束下蹲,女孩腳跟併攏站出一條平直,腰背的弧線堅挺,她使力顛起腳尖,右腳尖順著左腳小腿向後方彎折,現在能看見她抖得更厲害了。


   腳尖反射強烈的日照,她緩緩將右腿向屋頂直起,是遠眺的眼都會流汗的疲累,兩個人不自覺自己閉氣,好像太用力,這一秒就會碎了。

  

   鐘聲遙遙飄了進來。女孩像是驚覺什麼,關掉了手提收音機裡的音樂,沒有等隕石回過神來,玫瑰就推開門跑了進去。


   「那個!同學你方便過來… 」玫瑰的話尾還沒落定,只見女孩一轉頭,看見她之後就像是失了魂,開始一點一點往後退。


   直到玫瑰像是暴龍看到獵物一樣轟轟轟的衝向她,她才往另一邊的門溜了出去,遠看那腳步還有一點點小八字。


   「誒!不是!等一下!」玫瑰還來不及加速跟上去,小小的背影跑得實在太快。

   「同學!等一下啊啊啊!!!」玫瑰站在三樓的樓梯間,爬上來的時候太認真跟音樂,實際下樓才發現這棟大樓的階梯陡得不得了,沒有扶手根本也跑不穩。


   「幹!怎麼可以跑那麼快?」

「你傻。她都已經特地跑來這裡了。難道是想要等人上來看她跳。」

   「芭蕾舞誒!隕石!跟石膏怎麼比?跟照片怎麼比?」玫瑰的雙頰因為過度興奮變得通紅。

「我不管,反正她的身體比例什麼的超好找,我們現在是一個陣線了!期限一個禮拜,一定要讓她答應來當我練習畫畫的模特!」

「等一下,老子什麼時候跟你一個陣線了。」

「都你帶賽啦,害我中午吃太多跑不動!」

「那干老子屁…」

「不要一口一個屁,今天開始我們要培養優雅的說話習慣!」

「好,既然你那麼想找到比石膏好一百倍的模特,那你有付出好吃便當的決心嗎?」

「有!」

「你願意為了她放棄你的小肚比嗎?」

「嗚嗚嗚,可惡!我願意!」

小肚比是玫瑰的午安小抱枕,其實就是一坨縫得很失敗的破布熊熊。

「而且午休還要讓她睡在上面喔。」

「可惡…我願意!」

「那第一個計畫,」

隕石指著樓梯間的窗戶。

「直接看她會跑到哪一棟教室。」

「幹你這個幹嘛不先講啦!」

   玫瑰一把推開隕石,往窗戶旁湊去。

   隕石跟著靠在門框上,良久之後,勾起了一個笑容。


   那是一切的開始。


《來自天空》原創小說連載中:

來自帶著夢想啟航的我。

官網 : https://sites.google.com/view/from-the-sky/首頁

EP: https://episode.cc/about/Fromthesky

蕉站:https://www.penana.com/user/105126/清朗/portfoli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