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VY|美食。旅遊。生活
KVY|美食。旅遊。生活

熱愛自由,喜歡到處吃美食,飛來飛去四處遊歷,足跡踏遍二十國,還在繼續努力中!以後會多分享此類文章,還有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內容,希望大家多多追蹤按讚支持:)) IG:krysvway_ FB:KVY|美食。旅遊。生活 Blog:KVY|美食。旅遊。生活

宅配甜點推薦|法式龍鬚糖。伯爵茶&草莓

傳說在兩千多年前的中國,皇帝享用完滿漢全席後,就會叫御廚們將手工熬製好的糖塊拿出來,重複拉疊的製作過程中,糖絲就好似龍的鬍鬚在空中飛舞一般,皇帝因此賜名為「龍鬚糖」。

主廚希望能延續這項龍鬚糖的傳統工藝技術,在研究的過程中,突發奇想地將法國的馬卡龍和龍鬚糖做結合,於是就誕生出了這道中西合併的甜點——法式龍鬚糖 !

◇ 伯爵法式龍鬚糖 $280

◇ 草莓法式龍鬚糖 $280

Johnny主廚製作的法式龍鬚糖吃起來不會黏牙,還利用了提升溫度的方式降低糖的甜度,所以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甜,兩款做比較的話,伯爵口味的相對比較沒那麼甜,可能是草莓本身就帶有甜味的關係吧?

看到草莓龍鬚糖的時候,還想說這個顏色有點不妙,因為顏色滿鮮豔的,很怕是色素,看了一下他們的成分,發現材料滿單純的,草莓顏色來自天然冷凍乾燥草莓粉,主廚為了要有濃郁的草莓味加了比較多,所以顏色就會顯得特別的深,吃起來真的很像在吃草莓XDD


他們家是使用唐寧伯爵茶,也就是知名品牌” Twinings ”,之前在英國的時候很常喝這個牌子的茶,吃的時候覺得有種懷念的味道~伯爵龍鬚糖咬開後,內餡的杏仁粉混合濃縮的伯爵糖酥直接在口中綻放,清新的茶香味讓人唇齒留香呀~

對於茶類的甜點我一直都滿喜歡的,不管是甜點配茶,還是茶做成的甜點,覺得茶跟甜品實在是太搭了~所以Johnny主廚的這款伯爵紅茶龍鬚糖特別正中我下懷!


現在天氣熱,我才拿出來拍一下下,表層就有點融化了!外層因為糖融化的關係,形成了一道薄薄的硬殼,這樣吃起來反而比較有杏仁的香氣,覺得越來越像在吃馬卡龍了XDD

建議可以先將龍鬚糖置於冷藏或是冷凍,冰過的龍鬚糖會變得更加酥鬆和入口即化唷!常溫狀態下可保存一個月,冷藏則可以保存兩個月~


-

↓ 我的其它平台 ↓

FacbookInstagramBlog

-

↓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 歡迎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

https://liker.land/krystal40136/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