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zono Sayuri
Kozono Sayuri

這是新新魔法學院~~是學習咒語的過程

魔法學院|陸瀟瀟 (1) 老天你這是什麼意思?

(编辑过)
獨特的存在,為了什麼?

陸瀟瀟,一個頭上有鹿角的女子。雲遊四海、不受拘束,性格「淡泊名利」。

Moonshot(有理的魔法指令)

她是有理的妹妹,小時候頭上並沒有鹿角,和一般正常人一樣上學讀書,並且擁有很多朋友。

Moonshot(有理的魔法指令)+Removebg+Canva

有天她發現頭上開始長出鹿角,雖然家人都不在意,但學校的同學卻漸漸遠離她。

因為他們說她「有刺」。

她愈想接近同學,同學就愈討厭她。

最終她成為一個人。一個人讀書、考試、畢業。

然後到企業工作。

但職場上的衝突比學生時代更劇烈。學生時代,可以自己獨來獨往,但職場強調團隊合作,無法融入團體的人很難有成就,也經常會是被犧牲的那一位。

為了適應職場,陸瀟瀟經常在深夜偷偷離家到森林裡把鹿角鋸掉。每一次都令她痛苦萬分。

家人也是她痛苦的來源。因為家人鼓勵她做自己,不明白為何她一定要把鹿角鋸掉。所以和家人經常吵架。

有一天,崩潰的她決定遠離一切。她努力是為了求生,那如果不求生是不是就可以不努力?

於是,她流落街頭當乞丐,她要看看上天要如何扭轉一切。我不努力,我不鋸掉鹿角了,然後呢?

但魯蛇即使當乞丐仍然是魯蛇。沒有人會靠近她,給她東西吃。

對,因為她「有刺」。連行乞都還要保持溫良恭儉讓,這就是世界的法則嗎?

「罷了,就讓我餓死吧,讓上天收走我的靈魂吧。」

恍惚中,瀟瀟看到一隻鹿,好像跟她說了一堆話,可是她聽不清楚。

醒來後,她就發現她頭上長了葡萄。

她才想起夢中那隻鹿說了什麼。

牠說「明天你的鹿角會長葡萄,48小時內要吃掉,不然會發酸發臭,吃光後才會再長新的葡萄。」

~待續

同步發佈於:https://www.potatomedia.co/s/bwSr7bE

🔹🌸🔹🌸🔹🌸🔹🌸🔹🌸🔹🌸🔹🌸🔹

這是一個實驗,一位文章寫得不好、繪畫只有國中女生程度、根本不會畫漫畫的苦命上班族,企圖藉由AI咒術實現「圖文作家」之路。XDDD 但因為完全沒底子,又懶得修圖,AI脾氣也頗差,不太好控制,所以如果覺得圖片怪怪的,請各位海涵。我真的盡力了啦!(哭!)

用得不太順手,忘了註明圖片:所有圖片均 Moonshot(有理的魔法指令)+Canva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