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櫥。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私櫥。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日台文化研究者,個人旅遊愛好者。廣告人,行銷人,(希望成為)作家,譯者。 主要出沒地: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midnight Matters 的更新會比方格子慢,因此歡迎優先追蹤我在 Vocus 的連載喲!

《隨筆》私櫥。女子旅 x 島根


大概去年六月起,本來要去四國遍路的我,因為想泡溫泉而造訪島根後,就與它結下了不解的緣分。

後來十二月,本來也是要去島根擺爛的我,突發奇想,想讓更多島根的美躍然於台灣人心裏,風風火火地聯絡的當地觀光課,開始安排採訪。


對於我一個奈米部落客,他們依然非常親切的協助我,到當地也一直在照顧我,我最初什麼都不懂(因為六月我也只在島根待了三天而已),若不是觀光課與當地觀光協會、諸位德高望重的神職人員的幫忙,我必定不能收到這麼多素材,然後我又再一次愛上了島根。


不論是美味甘甜的水
彈牙富有嚼勁的蕎麥麵
吃到吐的長腳蟹

藥師如來加持過的御茶湯與百忙之中依然帶我們前往許多一般不公開場域的管長
貴為神社廳副廳長卻面對鏡頭依然害羞的勝部爺爺
世界無形文化遺產佐陀神能發源地:佐太神社権禰宜的親切應對(尤其他告訴我不要擔心,外國人也可以做惡斬祈禱,還迅速幫我安排好,真是太感謝了!)

幫路痴的我解決交通問題和約訪問題還有出雲弁問題的縣觀光課乃至市觀光課...

甚至回台灣後仍然不間斷協助我...


以上族繁不及備載。

 

要說我最喜歡島根哪裡

 

神話固然有趣

美食固然美味


但我最喜歡的是人。

那些有點害羞,面對鏡頭有點僵,但是卻真心實意地人,是這片土地最美的風景之一。


緣結之國究竟結了什麼緣,去了,我才終於懂了。

 

祝:台島友好。台灣x島根友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