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開工日之搶救伯仁大作戰

(编辑过)

今天 (2/15) 是年後開工的第一天,而且很難得的被要求要準時下班,因為老闆們 ( 董事長+總經理 ) 決定今天對 D小姐出手,要我先迴避。

讓我先把場景拉回 2/7 放假前的下午。 D小姐因為某事對總經理心生不滿,想去討個公道。我制止她,並承諾如果她先忍住不要衝動,下班時告訴她一個故事,她聽進去了。

下班時,我們在捷運月台上小聊,基於同屬勞工階級,又是同一部門的情誼,我直接告訴她老闆們的意圖了。我希望她可以盡量配合老闆的步調與要求,因為我打算 "先行告退" 了,並且打算年假期間以簡訊提離職。

沒想到 D小姐早已覺得在這裡如水身火熱一般,她根本就不想待了,但是她希望可以被 "非自願" 的方式以換取政府的補助。我們算了一下,以她的年紀跟條件,她也可以享受投保薪資上限 80% 的補助,並且領取 9 個月的頂級待遇,就比照我之前請領的條件一般。

這下就有趣了 : 我想幫伯仁續命,伯仁卻希望獲得他殺理賠 ! 如此一來,反而是要比誰先離開了! 我的著眼點在於反正我來的時間不久,接觸公司的事務還不深入,所以可以走得乾乾淨淨;D小姐則是認為既然跟老闆不對盤,多待一分鐘都是對雙方的折磨,不如一刀給她個痛快。

後來,我們竟然就在月台上沙盤推演了起來,如何能夠讓 "兩個可憐的勞方" 獲得雙贏。不過反正老闆們不採取動作之前,任何模擬都是個屁,反觀 D小姐卻是因此獲得一種救贖與解脫一般,倒是我卻陷入更艱難尷尬的抉擇。於是我們當天就先決定各自回去過個好年,其他的事年後再說吧。

我在過年期間仍然為了該用甚麼理由以及該何時提出離職申請而煩惱不已。甚至還去了廟裡求籤解惑。在這段期間,我常常看一個叫 "簡少年" 的 Youtuber 所製作的命理節目,所以我用很正式的程序求籤。我問神明,是否可以透過求籤來請教工作方面的事情 ? 結果得到一個笑杯。我又問,是否可以離開了 ? 結果神明回我一個聖杯 ! 所以意思是叫我先別問,暫時先且戰且走?

總之,帶著一種苟且的心態,面對一件非得處理卻又不想動作的事件,稀哩呼嚕過完了年。開工日一早,還領了老闆的開工紅包,似乎一切回到我初來乍到時的平靜。到了下午,總經理也出現在辦公室。不久後,我的 line 飄出老董的訊息 : 今天請你 "準時" 下班,我們要找 D小姐討論後續的事。好吧,該來的還是要來,我又得開始構思自己的逃亡計畫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