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開心的尾牙

(编辑过)

前文曾提及, 1/26 是我才加入兩週的公司舉辦尾牙的日子。

到了下午,因為適逢農曆十六,公司有拜拜的習俗。對拿香不忌諱的我當然也入境隨俗,跟著老闆一起拜,順便祈求工作順利。拜完之後的水果或小餅乾也自然而然變成可以明目張膽在工作時間吃的小茶點,對這一切我都可以照單全收。

快到下午五點時,可能老闆肚子有點餓了,就問大家想不想吃附近好吃的炸蛋蔥油餅,他請客。我當然豪不客氣地舉手報名,一位資深同事就幫大家跑腿,買來我覺得超級好吃的蔥油餅。這時,我心中又複習了一下心理學的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 (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果然人要先滿足口腹之慾這等生理需求,心情才得以昇華。看來,我終其一生都還是在人世間的最底層載浮載沉啊~

因為要先搬運抽獎的獎品到尾牙場地,所以我被徵召成為先出發的搬運工。可以提前離開公司,又可以搭計程車前往飯店,心情又是莫名的好。到了飯店的包廂,跟今晚專門服務我們的招待人員及 DJ 瞎哈拉,才真正又找回了以前參加尾牙的感覺。因為我們這次的尾牙才一桌,原本想想這不過就是吃一餐晚飯,還能有甚麼搞頭,但既然飯店的包廂及影音設備都有一定的規格,人少就人少吧,該嗨的還是要嗨。

尾牙的流程就如同大家參加過的一般,沒啥好詳述的。抽獎禮品也是人手一份,而且因為都是大家包裝的,早就知道內容物是啥,所以也沒有驚喜可言。重點是要抽現金獎時,我心中還一直納悶我到底有沒有抽獎資格啊,後來看這氣氛,因為我們實在是小公司,所以似乎並沒有 「排菜條款」,連剛到職兩週都有資格被抽,心中暗自竊喜,還好有偷偷做準備。

也不過就參加尾牙,還要準備甚麼啊? 大家千萬別笑我迷信,以往我在尾牙當天一定會穿紅內褲,而且後來有一位朋友送我精心調製的金箔開運招財精油之後,只要遇到抽獎、買彩券、尾牙等場合,我都會事先把他當香水一樣抹在頸動脈處。因為這精油是木質調,甚至還有一點點佛手柑的清香,聞起來也頗令人氣定神閒。過去幾次的尾牙,我都因為充分準備,拿過兩次 12,000 現金獎,頗為開心。

金箔開運招財精油

今晚的現金獎有三包,特獎、頭獎、二獎。抽完二獎時,換董事長上台抽。結果他抽中自己,便很大方的自動加碼,再抽一次。不知是不是我的精油與內褲又雙效合一,我竟然被抽中了! 雖然獎額不大,但獎項的等級已經是第二大獎了,算是我這一輩子參加尾牙的最大收穫了吧~

因為這公司並沒有不讓菜鳥抽獎的政策與態度,讓我覺得頗為溫暖,也因為是小公司的關係,我個人就扛了三個表演節目,在這次的尾牙中玩得其實是超乎想像的開心。真的衷心感謝這裡的老闆對員工的體恤以及對尾牙的用心。我想,帶人帶心,從這裡也就可以略窺一二了吧~

也祝還沒尾牙的大家中大獎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