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工作的好處?!

除了賺進鈔票餬口之外,我從來不覺得上班有甚麼好處。

首先,交通過程中就是一種人身曝險 ,並不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沒危險,更別提自己開車或騎車了。辦公室的氛圍若是很緊繃或太壓抑,又不利身心狀況,影響情緒。因為用餐的時間與選擇的限制,要嘛不是沒時間吃得很趕,就是選擇不多,吃得不健康。再談到工作的份量與時間,老闆很少會讓員工輕輕鬆鬆的工作,多半是一堆交辦事項,又急又趕,讓大家必須加班或著帶工作回家做,又形成一種變相的負擔。人際關係就更別提了,向上管理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很好的,如果老闆人好也就罷了,機車一點的老闆真是讓人動輒得咎,無所適從。除了老闆,還有同儕之間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欸,講了大半天,我根本就是以一個米蟲的思維在破壞社會經濟的發展啊~😅

不過,就在我非自願的休息了八個月又重回職場後,我有了一些不一樣的觀點。分述如下:

身材變好了

開始上班後,因為每天有必須走的路,產生了一定的活動量;因為用餐的選擇及成本考量,吃得量變得比較少;在辦公室難免會有被老闆搞到焦慮毛躁的狀況,反而促進了新陳代謝;工作場合不能任意吃喝,進而減少垃圾食物的攝取;工作上難免用到腦,剛好用腦是身體比較耗能的項目。綜合以上幾種變因,我竟然變瘦了一點,而且是小腹堆積的體脂看似得到一點點的消除,真是令人想不到的副作用!

精神變好了

之前休息時,常常因為平常活動量不大,導致身體不夠累,要嘛很晚睡,要嘛很晚起,看似睡足八小時,卻又時時覺得累,很容易打瞌睡。重新上班後,很怕因為鬼混太久,在辦公室就常需與周公對抗,於是強迫自己每天晚間 12:00 就必須就寢,剛好因為上班比較累,其實很容易入睡。一旦睡滿七到八個小時,我就可以精神滿滿應付一天的工作,而且不需午睡。這樣觀察下來,精神狀況竟然變好了!

情緒變好了

在休息期間,因為沒有收入,所以我給自己設定目標,每月必須從股市中有一定的獲利,最好可以超越前工作的月薪 。後來竟然發現,其實數字要達標並不難,但後遺症是在每天盯盤的交易過程中,會有暴喜或暴怒的情緒放大作用。而且有時負面情緒會遞延在關盤 (13:30) 之後的日常生活。重回職場後,不自由的工作環境讓我只剩下午餐時間可以看盤操盤,變成必須以有限的時間佛系操作,這樣一來,雖然獲利會因為交易次數的減少而降低,但這差額就得靠工作所得來補上了。如此一來,反而比較可以堅定自己工作的意志,穩定自己的情緒,不隨著指數的波動而有所起伏,看似得到另一個意想不到的好處 !


【沒用的後記】

各位千萬不要以為我已經轉性,從魯蛇變身成為奮發有為的中年了,並沒有。我只是把這段重回工作職場期間的真實體會做個如實的觀察記錄。而且現在我有一種頓悟,工作也好,休息也罷,只要能維持自己的基本生活所需,保持身體健康,怎樣都好。講一個諷刺的事,我昨天光交易一筆 TSMC 的零股,獲利就超過這裡的月薪,該說我的薪水實在是太可笑,還是我的操作太神妙呢 ? 其實,這都是生活對我們適應現實環境的考驗,要我們激發潛能,努力生存下去罷了~

Source: https://kissflow.com/digital-workplace/remote-work/benefits-of-working-remotely/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