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魯蛇日記】Vol. 25-- 大巨蛋初體驗

12/9,天氣晴。

第 30 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在台灣舉行,本應於 2021 年舉辦的賽事因疫情停辦,所以本屆為時隔 4 年重新舉辦。這次有兩大觀賽重點,第一是地主中華隊為 2019 年上屆冠軍隊伍,本次在地主優勢下尋求衛冕 ; 第二就是終於完工的大巨蛋會在本屆開箱,比賽的場次共有開幕賽、B 組循環賽、超級循環賽、季軍戰和冠軍戰。

在 12/3 的開幕戰為中華隊 vs. 韓國隊。本來就因為巨蛋開箱的議題讓氣氛炒到高點,對戰組合又是經典的宿敵對決,門票被秒殺的狀況一點都不讓人意外。況且,中華隊首戰竟然完封韓國隊,更讓巨蛋的開箱以及本屆賽事有了一個完美的開端,於是想去巨蛋變成我最近的一大目標。

不過,因為中華隊所在的 A 組,主戰場地為台中洲際球場,所以只能看電視遠距加油。隨著中華隊在 A 組順利全勝過關,進入超級循環賽的階段後,挺進四強的球隊都會回到巨蛋來比賽,主辦單位就開始針對門票的販售有刻意的操作與控制,一方面是希望再拉抬一些聲勢,二方面也希望盡可能做到公平,避免黃牛搶票的猖獗。後來,主辦單位公布在 12/7 中午 12:00 進行販售超級循環賽的門票販售,我忽然一個念頭,反正我賦閒在家,這不正是我搶票看球的最好機會嗎?

想搶票還得有資格呢! 我後來才發現我並非本此售票系統的會員,所以必須完成基本的註冊,未來才有購買本系統所有預售票券的資格。後來有一個利多好消息,中信卡友享有最搶先的 3,000 個名額,更讓我覺得這不就是上天為我安排去巨蛋的好機會嗎?

12/7 中午 11 點多我就開始焦躁不安,把筆電準備好之後,不斷的更新頁面以期能在系統一開通之後順利搶到頭香。我第一志願是想看 12/8 (五) 中華 vs. 日本,希望藉由開幕戰擊敗韓國的氣勢,一併將另一個宿敵順勢拿下; 若搶不到中日之戰,12/9 (六) 中華 vs. 菲律賓之戰也行,至少對戰組合來看中華隊勝率較高。

果不其然,12:00 一到,我才剛一登入, 12/8 我希望的內野看台區竟然就完售 ! 我不禁大喊我到底看到甚麼?! 不過趕快鎮定下來,轉念一想,迅速轉換場次到 12/9 的比賽,一樣的,最棒的觀賽座位已經秒殺,不過靠近外野的內野區終於有一些剩餘的座位了,於是想都不想,馬上下單。

< 插播一段無用的後記 : 後來中華隊果然在 12/8 不敵日本,雖然難掩失望的情緒,卻也稍稍緩解的一點我沒買到這場比賽的遺憾~ 😅 >

12/9 睡到近中午才悠悠地起床。我想就直接到大巨蛋旁邊的松菸吃點東西,順便好好逛一下,輕鬆地消磨等看球的時光。不得不提一下,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為大巨蛋設置的 5 號出口真的是相當方便,並且還特別加入棒球的設計元素,連帶地讓想去松菸的人都可以舒舒服服地走上一段地下走道。甚至連捷運紀念章都多了一顆巨蛋的版本呢!

松菸也真的是個假日的好去處。我每次來總會逛個大半天,不管是菸廠內大大小小的展覽,還是松菸誠品內的書店專櫃,甚至是連露天的文創小攤位都讓人流連忘返。在 16:30 左右,我想拍一些巨蛋的外觀,因為蛋體實在龐大,在松菸根本無法一眼看盡,只好走到忠孝東路上,拉出一點距離,襯著一點夕陽冬日,拍一下這巨型現代體育場館。

一進到場館內,從本壘後方的角度看進去,從小到大不管是打電動或是看轉播的那些室內球場才有的景致映入眼簾,對於我們這種資深球迷來說,終於有一座標準的巨蛋是一件超級感動的事。之前有時會聽到日本隊或韓國隊在台灣輸球時,會刻意抱怨場地太爛的緣故,此時心中總不是滋味,我們連贏都贏得不光彩、不開心 ! 場地差不光是客隊球員,中華隊也有可能受傷啊 ! 更何況場地不佳苦的也是球迷,不管日曬雨淋,或是比賽暫停乃至於延期,都是棒球不可承受之重,所以巨蛋的完成也象徵著一個棒球強國的基礎建設,真是意義非凡 !

我刻意選了外野為背景,拍一下看板、觀眾席及屋頂,那種興奮的不真實感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是不可置信般的悸動。

場館內的飲食供應及紀念品販售也如一些國外室內球場的規劃,雖然我們晚了別人好幾年,但總是被我們盼到了,心中除了興奮就是感動。

比賽的部分還是如預期般贏球,雖然有點 "緊張有餘、精彩不足" ( 因為中華隊打擊整場無法發揮,以至於比賽陷入膠著,一直有輸球的緊張感~ ),但贏球就是贏球,也讓我的大巨蛋初體驗有了一個很完美的紀念~

< 再插播一段無用的後記 : 後來中華隊在冠軍賽再度不敵日本,悲憤之餘只能慶幸我沒搶到冠軍賽的門票~ 😅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