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魯蛇日記】Vol. 22 -- 象山半日遊

11 月 28 日,天氣晴。

今天天氣不錯,忽然想到一直想去爬的象山。這個目標我從來都只是嘴巴上說說,卻沒實際行動過,擇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去吧!

位於信義區及南港區交界的四獸山,是非常適合長輩或登山初學者練習的登山步道,海拔不高,硬體設施完善,風景優美,最重要是離鬧區非常近,尤其是象山,所以一直是健行者的最愛之一。

登象山有四條步道可以前往,我選擇了從靈雲宮旁的步道進山。要走到這個入口,會先穿過象山公園,沿著信義路五段 150 巷的巷弄往山上走。走著走著,看見了我曾經工作過的環球世貿大樓。當時我在這間美商上班,從座位上就可以遠眺台北 101,所以當時曾經幻想著在 12/31 時,可以刻意加班熬夜,順便叫晚餐進來,邊吃邊等跨年,愜意的觀賞 101 煙火。跨年結束之後,再悠悠開著停在停車場中的坐駕,從信義快速道路離開擁擠的台北市區。沒想到這家美商在我加入之後半年就被合併,整個公司搬到南港,粉碎我的跨年倒數美夢。現在看到這棟建築物,真是觸景傷情啊~😅

Source: Google map 環球世貿大樓

靈雲宮旁的象山步道口造型很可愛。雖然象山不高,但是因為這條路線大約僅需 30 分鐘即可攻頂,所以一開始就是紮紮實實的陡坡一路往上走。步道旁邊都有 "象山" 字樣具有設計感的座椅可以休息。果不其然,爬著爬著,一陣來自大腿的酸痛感瞬間襲來,手腕的脈搏強烈到幾乎要浮出肌膚表面,心臟撲通撲通的跳動聲大到可能隔壁都聽得見吧? 同時,其他山友的喘息聲也此起彼落,所以可別被這周邊一些可愛的硬體設計所騙,象山步道的陡升段還真不能太小看呢。

又陡又彎曲

很快地到了 "攝手平台",這裡大家可以稍作休息,並且開始可以稍微享受登高的景致。在這一個平台所看到的 101 還會被旁邊的豪宅遮蔽掉一大半,為了更開闊的景觀,還得繼續往上走。

走到 "六巨石" 時,明明旁邊標示都寫著不可攀爬,但是所有的山友都無法控制想拍美照的慾望,紛紛 "井然有序" 地排隊,想坐在巨石上遠望 101 並攝影留念,當然我也得 "到此一遊" 的來個一張假掰文青照~😅

繼續往上走,不一會兒就攻頂了。不得不說象山峰柱搞得真的很不雄偉,可能也是因為海拔實在不高 ( 184 M ),所以也沒啥好敲鑼打鼓的吧? 😅

海拔雖不高,景致卻是一流的。從這裡遠眺台北市的 view 就是心曠神怡,很難想像這麼棒的觀景角度及高度是來自於鄰近鬧區的一座小山丘,由此不得不讚嘆象山地形之妙。

看看風景吹吹風,喝幾口水補充因登高所飆出的汗,我想下次可以再多來幾次,把四獸山全蒐集完畢。 ( 好渺小的願望,怎麼不是百岳? 😅)

我有注意到一些山友拿著 %Arabica 的外帶杯。因為我今年在曼谷時,第一次喝到他們的咖啡便驚為天人,就想著下山要去找一下,買一杯來過過癮。原來他們的店就在登山口,沒想到連 weekday 的下午都大排長龍,不囉嗦,趕快去買來喝。果不其然,這咖啡綿密香甜的口感,喚醒了我在曼谷時與他的初次相遇,今後一定要見一次、喝一次~😅

喝著咖啡,在象山公園一邊做一些伸展運動,以防明後天大量的乳酸堆積,讓自己變成筋骨硬梆梆的 "鋼鐵人" ; 一邊想著晚餐要吃甚麼。忽然想到同樣位於捷運紅線的中山站附近,有一家我超級愛的重慶小麵店-- 川渝小吃坊。那麼,今晚就以酸辣土豆絲、川北涼粉及超大碗的重慶麻辣小麵來結束這愉快的一天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