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魯蛇日記】Vol. 19 -- 情緒複雜的一天

11/6 (一),天氣晴。

如上篇所述,我當了一天 ( 11/3 ) 保全就落跑了。但是已經領了的制服裝備等仍須歸還,所以我趁週末把制服洗乾淨,打算在一週的第一天工作日就盡速送還。 家人說用快遞寄送不就好了嗎,但我想至少親送表達歉意比較誠懇,另外,親自點交可能也比較沒有後續糾紛。

一早起床後,整理這一大袋 ( 因為連冬天的大外套都已經先發放~ ) 衣服。忽然發現我的蝦皮賣場飄進一則訊息,有一位買家要針對一台空氣清淨機議價,並希望可以面交。

我這台機器是去年購買立式冷凍櫃的贈品,反正是無本取得,就想著掛在賣場上佛心販售,或是有親朋好友新居落成時可以當作贈禮。其中曾經有過幾次不同買家的議價詢問,但都無疾而終,更有幾次買家都問到最後了,才搞清楚他要的其實是除濕機~😅

面對這次的買家,我心想既然要指定地點 ( 松山區 ) 面交,我不酌收快遞物流費就不錯了,竟然還跟我議價 ? 不過想想算了, 反正我都要去保全公司總部歸還制服,地點相距不遠,對方又說自己是學生,沒有車可以遠距移動,還可以實收現金,不會被平台抽傭,我乾脆今天就開車出門,把制服跟空氣清淨機一次處理完畢。

我先去保全公司。處長一如往常熱情接待,我還在形式上寫了一份離職申請單。臨走時,處長還溫暖的說 : 「歡迎隨時回來~」,不知是這個行業太缺人,還是處長本人就是一個好人~ 離開了保全公司,一路開車經過民生社區,到達指定地點。不一會兒,學生妹小跑步出現,快速完成交易,賺了兩千元~

同款機型Source: https://tw.buy.yahoo.com/gdsale/美國富及第Frigidaire-7-10坪-智慧型空氣清淨機-FAP-8202HP-買一送一-9530699.html

轉眼間已到中午,簡單吃了午餐,眼看天氣不錯,想到之前常去內湖的碧山巖,趁著今天有開車,就上山走走。碧山巖雄踞在內湖碧山上,俯臨台北盆地,站在廟前平台,可以遠眺101大樓、圓山大飯店及松山機場旁邊還有石階步道直通忠勇山山頂,是集宗教信仰及運動遊憩多重目的的一處勝地。

我過去在內湖南港一帶的工作時間超過 18 年,曾經有過幾次針對工作上的迷惘,到碧山巖求籤,請開漳聖王指點迷津。以那幾次的經驗來說,所求的籤詩相當靈驗。對於這大半年的無所事事,雖然過得還算愜意,但免不了還是會產生內心的憂慮以及自我懷疑,乾脆就再來求個籤吧,反正如果真的時運不濟,心裡也落了個底 ; 若真有甚麼轉機,還可以激勵一下自己,也讓家人親友放心。

添了一些香油,拿起茭杯,很快的求到了這支籤。一看內容,果然就是我現在的心境與處境。雖然不意外,但仍不免失望,任何事件在我身上總是比較會產生負面的發展與結果。不管如何,正財得來不易,小錢倒是可以機動的賺,即是壞消息到處都是,只能學習盡量往好處想,正面解讀,但也不過度樂觀,以平靜的心情繼續我這不怎麼樣的下半輩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