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魯蛇日記】Vol. 17-- 保全的一天 (上)

就像有些YouTube 頻道有發展出職業體驗的【一日系列】影片,我在近日內也有機會進行一項工作的體驗,就是當 【警衛北杯】,來跟大家聊一下這個甘苦談。

話說我不是才在十月底完成了照服員的實習課程嗎 ? 但我們的證書得要到 11 月底才會正式核發。 換句話說,我還有約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悠悠晃晃。

因為今年夏天我因為兩次出國,再加上接送另一半陪她爸媽出遊,我多次進出機場,甚至連松山機場都去了 。我忽然發現機場的保全感覺很爽,穿得帥帥的走在充滿冷氣的大廳,美女問路時還可以貼心陪同引路,無聊時用無線電裝酷跟同事喇賽,小吃街旅客塞爆時依然故我的吃著牛肉麵..... 這麼怡然自得的工作方式不正是我追求的嗎? 所以我偷偷記下保全公司,並且上 104 查他們的職缺。

這一查不得了,他們一共有 19 頁 ( 注意,是 19 頁,不是 19 個 ! ) 的職缺,洋洋灑灑,五花八門。機場的相關職缺有安全專員、保全員 、檢疫協勤人員、菁英保全員,甚至還有美國航線二次安檢員,這些都是讓我覺得有機會想嘗試的工作。看著正覺心花怒放之餘,又出現了一些 "在我家附近,走路 10 分鐘就可以到,不用輪夜班、月休 10 天" 的職缺。我二話不說,履歷就像發喜帖一樣狂轟濫炸的送過去,反正郵件數位化之後不須貼郵票。

隔天接到電話,對方是保全公司高層,直接說 Red Sea 總部的案場有職缺,若有興趣可於 11/1 08:00 著整齊服裝至現場觀摩,有興趣再深談。

11/1 一早,我穿上手工訂做的藏青色襯衫,藍色韓版九分格紋西裝褲、紮上駝色皮帶,切割出完美上半身比例,再搭配駝色牛津鞋,手上帶一隻碳鋼黑小三眼駝色皮帶軍錶。我想一般保全都穿得跟店小二一樣,不是一身鬆垮垮的龍袍,就是襯衫皺的跟梅乾菜一樣,所以我一定要讓他們眼睛一亮。

到了現場,先找一位主任,觀摩他們對大門口及碼頭在上班尖峰時間所進行的交管指揮。看了約 30 分鐘,主任再帶我去找日班隊長,他是日班現場保全最高的 leader。這位隊長一見面就劈頭問了一些問題 : 你知道保全是很辛苦的體力活嗎? 保全的工作和你之前的薪水有很大落差你可以接受嗎? 遇到不配合的員工你要怎麼處理? 你是不是來騎驢找馬的?

畢竟我也是職場的識途老馬,老闆眼中的頑劣份子,這類尖銳的問題我一向都能應付自如。一陣來回攻防之後,隊長要主任跟總部長官即時用 Line 回報面試狀況。接著就跟我說,如果真的要做,乾脆今天中午 11:30 前就先到總部辦理入職手續,領取相關服裝配備,處長會在總部等我前去。

我先回家稍事休息,吃幾口早餐,就出發前往位於捷運南京松江站附近的總部。當我走在南京東路上,經過台肥大樓時,心中突然一陣酸楚。當我之前還在軟體公司上班時,我曾經強力說服老闆跟某一家系統整合商配合,規劃一項客製整合方案,後來一舉拿下包括台肥在內的六家客戶,一時之間在公司蔚為話題。本以為老闆會因此加薪或是發個特別獎金,老闆卻只將一切績效視為理所當然,因此種下當年我想離職的主因。罷了,反正都是一些前塵往事,想多了只是徒然觸景生情~

到了總公司,處長熱情接待,要我填了一些表格,就請助理美眉現場幫我製作識別證,準備制服,再跟我說明相關待遇 :

  • 日班工作時間 07:00- 19:00

  • 一個月工作 20 天,底薪 $36,000

  • 歡迎加班,一天 $2,000

大致完成了一切流程,又安排了 11/3、11/4 與 11/6 這三天先實習,實習完畢之後才正式排班。後來處長送我離開前,跟我說早上現場的隊長及主任面試時對我評價很高,從服裝穿著到談吐舉止,都覺得我是有素質的人,希望我可以成為他們的一份子。聽罷,我想可能很快就可以將 【魯蛇日記】系列做個停更了 ( 自以為在趕許多知名 Youtuber 的停更風潮嗎?😅 )

就這樣,我暫時找到工作了,在下篇再跟大家報告我的實習日記。

Source: (PDF) ActiveCool Fashion - PDFSLIDE.NET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