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魯蛇日記】Vol. 13 --越南小旅行 Part 4

最後一天,本來以為會是很雞肋的行程,應付式的行禮如儀,走完流程就好。

集合的時間是 11:00,吃完早餐之後,還有一點時間可以逛逛。因為覺得越南的咖啡館真的是隨便逛都很有味道,咖啡也都好喝,於是決定再去開發新的點,並且以盲選的方式隨機挑選。 找了這家位於街角有一些外國遊客的小店 Gozar Coffee,我照例的點了 Affogato,另一半則是繼續喝不膩的椰子咖啡,再次讓我們延續了對越南咖啡的高評價。

Gozar Coffee
Affogato
椰子咖啡

喝完咖啡,到飯店附近的海灘走走。飯店鄰近的 美溪沙灘 (Bãi biển Mỹ Khê)綿延約 30 公里,以柔軟細緻的白色沙灘而聞名,沙灘更被評選為全世界最美的六個海灘之一。可惜這次沒時間不夠,沒能好好下來玩水。提供一些這幾天在海灘拍的相片分享給大家。

美溪沙灘

美溪沙灘

吃完午餐之後,安排的景點是五行山。原本我對這行程並沒有太大的期待,只是想像著鄰近市區的山,應該是既不高聳也不險峻,頂多就像是台北的象山或是桃園的虎頭山一般,有步道可以登高遠觀之類的小山丘。

到達之後,發現五行山的確不是太高,但卻有旱地拔蔥之勢,騰空拔地而起。上山的方式有兩種,搭乘付費的玻璃電梯或走步道階梯上去,因為太熱且為了垂直登高的體驗,我們選擇搭乘付費玻璃電梯,感受一下凌空飛躍的刺激感。

玻璃電梯

上到小平台後,先看到一座廟。接著就是沿著彎曲陡峭的山徑進到山洞裡去。沒想到這座山像是被雷劈空過一般,裡面曲折蜿蜒的山路可以走到很多小山洞,形成一座座山裡的小石窟,每一個石窟裡都有一座佛像。有些石窟還有自帶聚光燈,從上方破口流洩而下的日光,更讓這些神佛增添了莊嚴感與神聖感,讓人感嘆大自然在這座山造就了出乎意料的鬼斧神工。

結束五行山這雖然短暫但卻非常精采的行程後,在出發到機場前,還有一個小景點,是去一間韓國人開的超大型網美咖啡店 Kaldi Coffee。這間店主要是賣咖啡豆,他們會以牛肉法國麵包 + 咖啡招待團客,在店裡他們布置了超多精緻的咖啡廳場景供大家拍照,甚至還有一場咖啡試喝的 presentation,藉此介紹他們咖啡相關產品並且促銷。在去機場之前,來個一個精采又美味的下午茶。說實話,這有趣新鮮的程度頗令我驚豔~

Kaldi Coffee
牛肉法國麵包 + 咖啡
品豆試飲

總之,幾次到越南的經驗讓我越來越喜歡越南。未來不管是跟團踩點或是深度自助,我都會更有興趣與想法再次來到這美麗的國度繼續探索下去,也推薦大家前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