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魯蛇日記】Vol. 11 --越南小旅行 Part 2

-- 繼前篇,我們從迦南島來到會安古鎮。

會安古鎮

會安 ( Hoi An ) 早期因占婆王朝首都設址在附近而開始繁榮,後來又靠著秋盆河成為貿易興盛的港口,中國人、日本人、荷蘭人紛紛到來,再加上法國人的殖民,奠定了會安古鎮強烈中西文化色彩融合的底蘊。廣肇會館對我們中華民族而言,在會安是非常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標,通常也會被團客設定為集合點。大家約定了集合時間後,隨即做鳥獸散。

另一半心心念念的要找 "可以喝椰子咖啡的網美咖啡店",於是我們走進了這家建築極有大宅院特色,裝潢又具有設計感的 Poison。 其實會走進這裡是因為其他的網美店早已爆滿,而 Poison 卻以一個優雅高貴的姿態門可羅雀,就是這種高冷卻怡然自得的距離感吸引了我。

有趣的是,當我們點餐時,服務生一直問我們飲料中要搭配哪一種藥草 ( 甚至還有人蔘的選項呢~ ),我一頭霧水,咖啡都已經有一定的苦味了,為何還要加中藥,更何況我們也不是來吃藥的。後來終於搞懂,原來這裡在早期是一間中藥鋪,重新規劃經營之後,結合了傳統與現代的特色,將中藥融入咖啡之中,既美味又健康,讓人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巧思與用心 ! 值得一提的是,牛肉法國麵包也超級好吃~

中藥鋪的裝潢

吃飽喝足之後,繼續穿梭在這古鎮之中。 融合了中法文化 ( 其實還有日本~😅 ) 的建築及街道,也揉搓了傳統與現代的元素,讓人身處其中真有如進入時光隧道,覺得既夢幻美麗卻又真實逼人。我就多放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

下午 5:00 集合後,大家準備放水燈。其實這時天色仍亮,放水燈的時間有點過早,但因為餐後有部分團員 ( 就是我們幾個假掰的人啦~😅 ) 訂了【印象會安】的大型實景秀,大家須提前吃晚餐,所以無法在夜間放水燈。

我們坐可愛的接駁車到附近餐廳用餐。晚餐依舊是好吃到不行的越南傳統料理。用餐結束,大家分開兩路繼續各自的行程。

【印象會安】的表演場地在一處大型遊樂場 Hoi An Impression Theme Park 中。此時主題樂園已關閉,主要是為了晚間的秀進行準備工作。但我後來去查了一下,其實這個主題樂園就像是縮小版的會安,把會安的主要元素都放在了公園內,有各種表演及傳統民俗的活動,很適合來深度的遊玩。

在吃過晚餐後忽然來了一陣滂沱大雷雨,我們以為實景秀會因此取消,沒想到這個秀因為講究真實,所以風雨無阻~😅 我們只好穿上雨衣,腳上套好塑膠袋,全副武裝小心翼翼地進到表演場地。

8 : 00 一到,忽然燈光全滅,一道道雷射光束炸出,音樂響起,我們就正式進入了這個大秀的情境。整個表演約一個小時,內容分五個章節,講述的都是越南的歷史興衰與文化傳承。就算對越南的歷史文化不熟,看著某幾幕經典的轉折,也足以讓觀眾們感動。大家可以上網找到很多精彩的照片,我這次就用自己拍的短影片來跟大家分享。如果大家有機會去中越,千萬不要錯過會安這個景點,來仔細品味這裡的美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