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魯蛇日記】Vol. 4 -- 泰國輕旅行 Part 1

6/24- 6/28 我們去了一趟泰國。

大家可能會問 : 不是都沒工作了,怎麼還有臉有錢出國去玩 ? 是啊,若按照我這種既糾結又愛鑽牛角尖的個性,這種罔顧社會觀感的事我是做不出來的。不過這是另一半他們公司所舉辦的員工旅遊,是早在幾個月前就規劃好的,實際上也沒花甚麼錢,就開心出發吧。

正是因為這次是員工旅遊,所以可以攜家帶眷,扶老攜幼。也因此,此次的行程規劃的很鬆散,都是一些怕熱、不想走、對歷史文化沒興趣、想購物、想吃美食的走向。於是乎有很多個半天的行程,要嘛不是有 ABC 方案 ( 按摩/美食/空白 ) 讓大家選,就是乾脆就放空讓大家自由行。所以五天下來感覺沒啥記憶點,這次我就只做精華整理。

我曾經出差到曼谷兩次,其中有一次受原廠招待,包了一艘小船,在船上享受精緻餐點,並沿著昭披耶河欣賞曼谷的夜景。那次我就對曼谷夜間所呈現出金碧輝煌的樣貌深深著迷。剛好這次的行程第一天晚上就放牛吃草,所以我們就預先在 klook 上訂了晚間 19:30【昭披耶公主號遊船】的行程。

我們登船的碼頭是 Iconsiam。這裡有一座很奢華的 shopping mall, 不論是高檔精品、美食小吃,甚至是 klook 換票處都在這裡。換票處並不好找,不過泰國人的英文程度意外的並不差,多問幾次就找到櫃檯,順利換票。換票之後,可以先到廣場處等船,他們在傍晚還有水舞表演,炫目燈光襯著水柱,順便幫大家消消暑。

我們搭乘的公主號是兩層的遊艇,整體環境乾淨舒適。晚餐採自助式,餐點雖稱不上精緻高級,但要吃個粗飽不成問題,喜愛海鮮的人應該更能享受船上所提供的多樣海產。餐後就是上調酒與歌舞表演的時候。放得開的乘客是可以湧到舞台前 ( 2F ) 或甲板前 ( 1F ) 一同歌舞的。

喝著調酒吹著風,生性肢障又彆扭的我,就靜靜地欣賞那記憶中璀璨奪目的曼谷夜景。船上的歌手很厲害,各國語言的歌曲基本上都練了一首。我在東南亞最常聽到演唱的中文歌是 【月亮代表我的心】,可見當年鄧麗君與這首歌在東南亞風靡的程度。當然,這首歌在遊船賞夜景的情境上,演唱的時機是十足應景的,難怪可以歷久不衰。

返航後的 Iconsiam,更顯絢爛耀眼。這個景點,我們會在第四天的下午再過來重度探訪跟血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