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魯蛇日記】Vol. 3 -- 淡水輕軌初體驗

當我還在工作時,都會購買捷運 1280 定期票作為通勤之用,在我被炒魷魚這次的 1280 到期日是在 5/16。

5/15 晚餐後,另一半問 : 「明天你要幹嘛?」我說我要把定期票做最有效率的運用,我想去搭淡水輕軌。另一半忽然覺得這個想法不錯,竟然也就臨時請了假,於是 5/16 悠閒地吃了早午餐之後,我們往淡水出發。

我不只一次跟另一半表達退休後想住淡水的想法。我喜歡淡水的原因如下:

  • 地理環境方面,淡水依山靠海,天氣好時又有絕美夕照,開車往北就可以遊東北角,坐個渡輪就可以到對岸八里,實在是很像南非 Cape Town 的海岸度假城市。

  • 人文環境方面,淡水在台灣殖民史上,提供了不少經典史實的歷史舞台,也因此有許多歐洲風情的古蹟建築,是我非常欣賞的一點。

  • 生理條件方面,身為一個極端怕熱的人,冬天濕冷的淡水對我來說並不是個問題,我反而常常因為台灣冬季不夠冷因此沒機會添購一些帥氣冬衣呢~😅

最近剛好趁著沒有工作的期間,再多造訪淡水幾次,來驗證一下心中的退休規劃是否可行。淡水輕軌需在紅樹林站轉車。第一次親眼見到輕軌車廂,覺得這車廂塗裝好活潑繽紛啊,看了就覺得心情大好。

我們搭到漁人碼頭站,非假日的訪客出奇的冷清,要不是有某車商舉辦新車發表與全省經銷商大會,估計當天造訪的人數會更少。

因為天氣太熱,我們躲進福容飯店一樓的特賣會場吹冷氣,逛著逛著意外的發現二樓展場有其他的展覽,就上樓瞧瞧。其中有一個以樂高積木或紙雕作品來呈現淡水各種風貌的展覽非常吸引我,要不是當天有我們去參觀,我猜展場工作人員都快睡著了吧?

既然都到了淡水,去老街走走是一定要的。老街不愧是旅遊勝地,不管平日假日都人聲鼎沸。逛著肚子有點餓了,也該吃個下午茶了,就找了一家可以吹著海風、看著海景的「淡水長堤」來享受 一下美食美景。

淡水就是這樣一個悠閒又充滿詩意的地方,看來退休計畫可以提早實現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