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魯蛇日記】Vol. 2 -- 演唱會

另一半曾經是護理師,並在離開護理工作之後,從事很多年跟長照領域有相關的工作,因此跟護理界有密切的關係與充沛的人脈。

有一天她問我要不要去一個名為 【信賴護理、守護台灣】的一個護理師協會所舉辦的演唱會。我就想著主辦單位能有多少預算 ? 在有限的預算下能請到甚麼像樣的卡司 ? 能有甚麼樣的設備與場地? 再一聽說演唱會日期在 5/2 星期二,還是個平常上班日的晚上,本來興趣缺缺。後來得知演出來賓有蕭煌奇,演出的地點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就忽然提高興致,請她幫忙去索票。

【魯蛇日記】Vol. 1 -- 無三不成禮 一文所述,5/2 後來意外的成了一個本來應該悲傷的日子,但既然已成事實,而且又不是沒被炒魷魚過,日子還是得轉換心情開心得過,於是當天一到六點,馬上起身拍拍屁股走人,連筆電也懶得揹了,直接前往北流跟另一半會合。

其實演唱會進場時間定在七點對許多通勤上班族而言是有一點緊迫的,我們會合之後都已經 18:45 了,只好趕快買個大腸包小腸囫圇吞棗一下,簡單果腹。入夜後的北流有著絢爛的燈光襯托,加上造型前衛的設計,稱得上是南港地區近期內新崛起的地標。

前幾位演出的歌手雖然名氣不大,不過看的出來每一位歌手對自己的演藝事業都充滿企圖心與熱情,現場表演的氣氛及效果都很棒。其中一位原住民女歌手阿爆,更因為她也同是護理師的背景出身,加上她精湛的歌藝以及與現場觀眾幽默的互動,把氣氛瞬間拉抬至高點。

本來我們打算看完蕭煌奇的演出就回家,畢竟一天的工作下來也累了,隔天也還是個上班日。但因為歌手們一個個賣力的演出,加上主辦單位可能也洞悉大家的想法,當然會把蕭煌奇擺在壓軸演出,所以我們也一路的欣賞所有的表演。

最後,當蕭煌奇出場時,全場都沸騰了,再聽他唱出經典歌曲 「你是我的眼」,全場更是大聲忘情合唱,將所有情緒釋放,達到了幾近瘋狂卻最和諧的一種平衡。音樂真的是可以撫慰人心,安定情緒的一種力量。

獻上一段蕭煌奇現場演出的片段。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