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美食】- 逸薈軒

11 月是我生日的月份,也往往是一年中我最有口福的月份。

繼 11/11 陪另一半到台中出差順便撈了一頓【茶六】,11/18 自己要求去了一趟 【AKA Artland】,11/19 回桃園時,哥哥也安排了一場飯局,這也是我們兄弟之間多年的默契,再怎麼樣一定會藉慶生之名安排一場家裡的小團聚,或提前或延後,只要時間兜得上,食物合阿母的口味,已變成我們的SOP。

這次哥出重手,選了一家號稱桃園地區的頂級中菜 -->【逸薈軒】。餐廳位於桃園高鐵站附近的和逸飯店 ( COZZI Blu ) 內。其實我們在今年年初的除夕就是住和逸飯店,原本就想在逸薈軒吃年夜飯,不過因為餐廳年夜飯的規格是十人份的桌菜,我們家人口簡單,就改吃【逸.市集】 (Cozzi Market) 的 buffet,與逸薈軒緣慳一面。這次拜老哥心意所賜,終於得償所願。接下來,就由我就幫大家充當美食特派員吧!


和逸飯店外的置地廣場已經開始充滿濃濃的聖誕氣息了~

置地廣場


餐廳走的是中高價中菜路線,所以用餐環境相當雍容華貴、典雅細緻。


燒椒松花鑲皮蛋

有著冰裂紋,濃濃皮蛋香的蛋體,用剝皮辣椒當綁帶,不但視覺上有一種創新感,味覺上更覺創意十足。從沒想過皮蛋還可以加辣一點不搶戲的微辣,味覺比例抓得十分精準。

燒椒松花鑲皮蛋


魚子果律海大蝦

酥脆的明蝦被炸得連殼都可以直接吃,搭配著醬料,品嘗脆殼中鮮嫩的蝦肉,更增添這道料理的口感層次。

魚子果律海大蝦


香酥乾椒軟殼蟹

秋冬的海鮮料理一定要吃蟹。若想品嘗鮮甜的蟹肉又懶得剝殼 ( 像我這種人~ ),吃軟殼蟹絕對是最推薦的佳餚。而且這裡的軟殼蟹已經把殼的酥脆感料理到你會以為在吃鹽酥雞,實在是一種享受!

香酥乾椒軟殼蟹


阿婆圈子紅燒肉 ( 附窩窩頭 )

連肥肉都燉到極度香甜軟嫩,入口即化,再把肉放進翻開來如同一個小碗的窩窩頭,配上一點香菜,就像是將台灣刈包 "可愛化" 一般,容易入口又香氣十足。

阿婆圈子紅燒肉 ( 附窩窩頭 )
阿婆圈子紅燒肉 ( 附窩窩頭 )
老上海蔥開煨麵

如果吃飯還不夠,煨麵是非常推薦的主餐選擇。雖然看似 "沒有料", 但最厲害的就是沒太多食材卻能讓你一口接一口,也可搭配其他開胃菜一起食用,卻也不會累積 "鹹膩感"。是吃飽墊胃的最佳隱形配角!


經典上海老菜飯

如果吃江浙料理,主餐的選擇我一定首推上海菜飯。在我吃過各家餐廳的作法中,不論是在飯中添加臘肉丁、火腿丁或鮭魚肉末,往往不用任何配菜我就可以吃上個兩三碗。

經典上海老菜飯


流沙綠豆糕

這道甜品是餐廳的隱藏版菜單,Menu 上看不到,是針對 4 位顧客 ( 一般甜品只會有 3 份,這好像是粵菜的一個淺規則~ ) 所推薦的作法。

流沙綠豆糕


小壽桃

反正有壽星的特權可以使用,我們也就不浪費。餐廳準備的是相當符合川揚菜系調性的小壽桃,軟嫩的粉紅色猶如嬰兒的小屁屁,真的是超級可愛!

小壽桃


就這樣,可能我的聖誕禮物 ( 如果有的話~ ) ,因應日漸走鐘的身材,得要許願一張健身房會員卡了~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