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灰暗週記

本週心情特別複雜,寫一篇廢文抒發一下心得。

首先,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 即將離開現在服務的公司。其實當初我加入馬特市時,就是剛到這間公司報到不久的期間。因為搜尋一篇技術文章,結果誤入了 "馬特桃花源"。看了五花八門的各類文章後,深感這裡真是我看過世界各地華人使用中文最大的平台,於是也想在這開闢一個心靈小角落,反正沒人認得,有種躲在螢幕後的隱匿感~ 😅

剛好因為這份工作性質原本就不是很忙碌,又接著遇到疫情影響,所以有了大把的時間發文。未來再度回到製造業,也許工作上體力及腦力的的耗損會讓我無力於寫作。所以 " 離開現職=離開馬特市 " 的不安與不捨隱隱然在我心中逐漸發酵,自己也覺得奇妙,這感覺到底從何而來~

因為中秋將至,公司準備了一些月餅禮盒要送給客戶,我順便就帶著禮物跟交情比較好的客戶道別。有一家客戶辦公室在 101 大樓,每次我去拜訪,那位採購總會請我去他們 62F 喝咖啡,我們總會天南地北聊上一兩個小時。未來看似沒有合作的機會,也就無法上來喝景觀咖啡,但這份友誼幾乎也將隨著工作上的沒有交集逐漸淡出彼此的生活中。雖覺得可惜,但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101 鳥瞰大巨蛋
101 鳥瞰大巨蛋

人一旦做出決定,"心死" 一般的篤定會油然而生。因為老闆近期神隱 (也不曉得到底是 "確診" 還是偷偷出國去玩~ 我們老闆有著金正恩的性格,完全不讓員工知道他在哪裡,想幹嘛~ ),公司的財務長 ( 也算是大學姐,人非常親切、理性 ) 不斷慰留,希望老闆回來之後我可以改變心意。她還強調最近好不容易有兩個大案子正準備簽約 ( 某社群軟體以及某宗教團體 ),現在離開實在可惜。但我心中想說,正是因為這兩個案子,讓我對管理階層死心及失望。反正這些都是 "公司的" 案子,我不敢居功,以後就算沒完成也與我無關。 That's all!

我真的很不喜歡寫這種灰灰暗暗的心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