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2021 Matters 年度問卷

(编辑过)

1.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終於在四月中完成搬家。曾在多篇文章中提到在裝潢及搬家之餘,又遇到疫情及航運的攪局,整個大半年都耗費心力在這去年購入的中古屋裏。但這次辛苦的程度高,成就感也高。這次裝潢的設計風格幾乎是完全按照我的理想,當然設計師本人的素養也夠深,在符合業主要求之餘,也給出了最專業的方案,再加上工班友人的施工 ( 雖然是朋友,但也因幾度施工品質不佳差點翻臉~😆 ) ,終於一間很有個人風格的房子,可以告別租屋及追著垃圾車的生活了!


2.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讓我提前體驗退休生活。我倒不是因此丟了工作,是因為疫情分流上班,在家時間變得很多,但工作卻變得很少 ( 因為無法與客戶接觸,而且需求的確也降低~),所以每天可以花很多時間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面。甚至連看盤炒股都覺得方便而有更多獲利,於是開始思考全職看盤賺取收入的可能~ 😆

我認為,生活不會也不必恢復原狀,否則元宇宙就沒戲唱了~ 😆


3.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在新搬的家,新裝潢的臥室,新買的床墊~😆 很奇妙,我們的臥室其實很小,再加上隔出了一小塊更衣間,放床的位置基本上只能放床,因此符合專家所說,這樣的臥室配置基本上只能做兩件 S ( sleep & sex~ ),也因此覺得睡民品質更加提升! (雖然我失眠機率極低~ )


4.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最深的意義感--> 台灣人民的防疫意識!

最大的力量感--> 把這爛政府下架!! 從疫苗嚴重不足到變成即期品,從關說接種到打針還送禮券,我從來沒看到有哪一國政府 / 到這個程度。 再搭配其他政客荒腔走板的演出 ( 部長不戴口罩歡唱 KTV、防疫官員大搞不倫、女立委被打.... etc.) 基本上再荒謬的本土劇都沒有政府來的荒謬! 我想,未來幾場選舉我都會努力用選票表示我的立場的!


5.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獲得某位宗教界重要人士頒發紀念幣。這件事是因為我們正在洽談一個重大合作案,偶然得到的機會。雖然出發點原本是商業行為,卻有了跟大師近距離接觸,得以親自聽他傳法,感覺身心靈都被洗滌,如沐春風!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體脂飆升! 基本上對處於「中年危機」之中的大叔,加上疫情無法盡情運動的摧殘,要更喜歡自己這身皮囊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但對所有一切的負面發展之外,覺得腦袋中的禪意與智慧似有增加的趨勢 (其實也是環境所逼~),可堪告慰~


7.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黃美珍的 【途中】。這首歌其實是 2012 年的偶像劇片尾曲。但我不看偶像劇,反而是在某次綜藝節目中有人用這首歌PK,驚覺這首歌實在太好聽了,於是下載到 USB drive 在開車時聽。我喜歡這段歌詞:

未來美在還是未來 我要的答案 還沒解開
我不要愛 來得太快 幸福太快 我招架不來
天堂還在荒野之外 途中的意外 都是安排
我想像愛 到來 那一定會 一定會 很精彩
有一種愛 一種愛 一種愛 一種愛 真的 存在

大家可以聽聽看~


8.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另一半親手做的生日蛋糕! 今年的生日蛋糕她決定不假手他人,自己動手。

背景是澎湖的雙心石滬,我們出遊的照片做大圖輸出。

9. 請填空:2021,__ matters

I like.

比起 2021 年在 Matters 像遊魂般的存在,甚至因為存在感的低落,低到曾經出走三個月,直到忽然在<通知> 中發現還是有人在默默鼓勵著我,才又重回 Matters. 這是在別的平台不會有的特殊感覺,但我不敢太灑狗血,只好內斂的說出自己的感覺。


10. (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我活得快樂嗎? 有價值嗎?

---> 我還在努力中。努力快樂,努力讓自己有價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