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達文西】的啟發

有此一說, 達文西 ( Leonardo Da Vinci ) 有可能是有史以來最聰明的人。

你可能會反駁,怎麼不是愛因斯坦 ( Albert Einstein,發明相對論 ) 呢? 會不會是牛頓 ( Isaac Newton,發現萬有引力) 呢? 還是史蒂芬霍金 (Stephen William Hawking,發表關於黑洞會發放輻射的理論性預測 ) 呢? 那柯P ( 自我吹捧的 ) 呢?

上述幾位傑出人士,都在各自的領域獨領風騷,但過於偏科。但唯有達文西,在繪畫、音樂、建築、數學、幾何學、解剖學、生理學、動物學、植物學、天文學、氣象學、地質學、地理學、物理學、光學、力學、發明、土木工程等領域都有顯著的成就,堪稱天才全才的唯一代表。

1985年, 嘉納(Gardner)提出多元智力理論,認為智力是由七種能力所構成。包括語文能力、數理能力、空間能力、音樂能力、運動能力、社交能力自知能力。印證於達文西的各項成就,個人認為 「有史以來最聰明的人」,達文西當之無愧!

自從體認到達文西的聰明,並開始注意他的各項作品 ( 我曾經在米蘭看過 <最後的晚餐> 以及在羅浮宮看過 <蒙娜麗莎> ) 之後,對於他的手稿,更覺得這才是人類智慧的結晶與瑰寶,讓大家在驚嘆於他的各項偉大發品或作品背後,有機會了解他的思考過程及創意發想之濫觴!

延續著對這位神級偶像的崇拜,我也就開始喜歡在筆記本A4回收紙上進行塗鴉。畫得滿意就留下來,不滿意可隨手即扔,讓自己在揮灑的過程沒有 "畫壞了怎麼辦" 的心理負擔。曾經有人問我,為何不買一本畫本,每一幅都精心創作,好好收藏? 我回答道,誰說畫在筆記本上的就不是用心創作? 就不能好好收藏? 有些畫甚至我還會裱框,或再進行大圖輸出,做出無框畫呢!

只是我覺得,每個人都該有一個自己的筆記本,裡面該有的,是最真實的自己、是自己潛意識,是自己未解鎖的潛力、是一種自我對談、甚至自我療癒。


你願意分享你筆記本的內容嗎?

ARIA Archange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