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玩具】收藏更新

玩具一直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部分。不管是玩具買賣、收藏、攝影等等,都是玩玩具的樂趣。分享一下最近有關玩具的動態:


【尋寶】

我有一位朋友,專門從事一些珍稀物品的收藏及買賣。他在台北市一棟老商業大廈中租有一個小店面,那感覺就像香港旺角的老商業大樓中,裡面有許多賣郵票、古玩及玩具的小店舖,看似灰塵滿佈,滿地雜物,但仔細找找,有時可以挖到一些好物。我朋友最近突發奇想,以 Line 開了一個拍賣群組,每天晚上定時開賣,藉此提高他收藏品的曝光度,也提高成交的機會。

上週我看到他放了一部玩具車-- Dsiney Incredible Car ( 電影 The Incredibles 台譯: 【超人特攻隊】中的那部車! ),乍看之下線條優雅,再觀察一下這部車與旁邊放置的 CD 片及我朋友的手的相對比例,我確定這是 1/18 人偶可以搭配的車。再看一下他標售的價格--「台幣 100 元」! 我想他大概是求現的壓力大到發瘋了,趁他還沒清醒前,立刻下標 ! 然後跟他約了面交。上週三下班後,悠哉地搭捷運過去,步行一段路,從中山站商圈走到寧夏夜市附近,跟朋友見面取貨,哈拉幾句。接著抱著這隻比想像中大很多的車,去吃了「金春發」牛肉麵,再去逛個夜市。

回家後,好好地把這部車擦拭乾淨,再拿出 1/18 Joytoy Peron Patrol 人偶搭配拍照,覺得一整個帥到不行! 於是得到結論: 我朋友真的瘋了! 🤣

Dsiney Incredible Car
Dsiney Incredible Car & 1/18 Joytoy Peron Patrol 人偶


【新品】

Joytoy 這間公司最近出了不少令人激賞的作品。其中「二戰系列」的德軍人偶,更是被我列為必須珍藏的作品。二戰時期由於納粹的行為及主張,致使後來許多納粹相關物品都涉及法律的追究及道德的譴責,即便是我這種單純的「制服控」或玩具買家,有時還是得謹言慎行,顧及社會觀感的買賣,我甚至還因為在臉書上發表納粹黨衛軍的玩偶照片被停權過呢! 想來真是委屈。

不過我行為的本質還是單純的分享有趣的事物,就把最近這 WW II - Wehrmacht 軍偶系列的攝影作品來跟大家分享。再次聲明: 我不是軍國主義者,不要再來罵我了~~ 🤣

Joytoy 官圖


同一張作品以各種濾鏡呈現不同的風格。 大家比較喜歡哪一張呢?

同一張作品以各種濾鏡呈現不同的風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