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我的展場人生】日本篇 - part 3

前文曾提及,之前在一家 IoT 物聯網公司上班,常有機會出國參展。這次就來發展一個【展場人生】系列。回顧並分享我參展的喜怒哀樂!
【展覽】新價值創造展
【地點】日本 東京
【日期】2018/11/14-2018/11/16
【展館】Tokyo Big Sight
【主辦單位】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 ( 簡稱電電公會)

因為本次的展會性質比較屬於形象展,相對比較輕鬆,所以每天下班後都會請 Joseph 特別安排東京都內相對有特色的區去走走。我們選區的邏輯是位置介於展場跟飯店之間,可以順便吃晚餐,無需特別繞過去的點。

開展日 (第二天) 當晚,我們先去了【銀座】

【銀座】就是奢華的代名詞。大街上百貨公司林立。令人驚訝的是,許多知名的國際精品並不是委身於百貨公司的專櫃之中,而是直接一整棟建築物都是只販售某單一品牌的精品,使整體品牌形象更添豪奢感!

整棟的 LV
整棟的 Cartier

另一個銀座的代名詞就是 「歌舞伎町」。白牆墨瓦的傳統建築,透過投射燈的照射,在熱鬧繁華的現代大樓中更顯雍容與貴氣。

有趣的是,當我們想吃晚餐時,銀座大街卻沒有一處速食連鎖或平民美食可以讓我們以有限的預算飽餐一頓。正當遍尋不著,即將絕望地離開銀座時,忽然眼前一亮,發現了 「すき家」! 正當懷疑之際,趨前看了菜單及價目表目表,換算一下幣值,跟台灣的價位也差不多,就開心地以合理的預算解決了一餐! 直到現在,我還是會時不時地去「すき家」吃飯,藉以感謝他們解決了當時我們在銀座街頭找不到 "高CP值用餐地點" 的困窘!

***

第三天我們去了宅男的朝聖地【秋葉原】。這裡是以動漫玩具影音光碟家電以及 「女僕餐廳」著稱 ! 日本的少女團體 AKB48 中的 "AKB" 就是 Akihabara (秋葉原) 的縮寫。

既然都來了,一定要順便去「女僕餐廳」用餐。不過大家可別想歪,女僕餐廳不是聲色場所,只是一群年輕女生穿女僕裝嗲聲裝萌來當服務生而已。當然其中會有一些小小的互動,例如一起合照、唱歌、跳舞等,但這些需額外付費。

免費的服務只有一樣: 在餐點中畫可愛的圖樣。我就乾脆請服務我的女僕美眉以番茄醬簽名,於是我的蛋包飯上面就有了 「みけ」的字樣。

酒足飯飽之後,還是不能免俗的要去 "影音光碟店" (就是A片啦~) 逛逛。雖然又便宜選擇又多,但當數量多到像逛超市一樣,他們的分類邏輯跟與喜好我們又不太一樣時,我們的選擇障礙就出現了!

另外還有一家特色商店。m’s 是日本一家知名的成人用品商店,在關東地區有7家分店,最大就是秋葉原這家,從地下一樓到6樓共有7層,所販售的商品依照樓層分別是A片區、男性專區、女性專區、SM專區、性感內衣/ cosplay 區及特價品區等等。產品種類的多樣化讓我們這些老司機都不免臉紅害羞咧~ ^_^

以下分享一些合乎尺度內的秋葉原街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