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oto-wp
komoto-wp

嘿🖖地球人,歡迎來到我的小宇宙。 目前主業是玩貓,副業為不務正業地凡人,正在練習躺平中。 【野生小本出沒地】https://portaly.cc/komotonekobox

【一日丟一物】Day.9 玻璃隨身瓶

一日丟一物計畫
2022.04.28

從櫃子裡翻出這支水壺,還記得是在台北後火車站的玻璃製品行買的,已經使用八年多了。

在八年前,那個時候是我戴第二次的牙套,每天早上的早餐都是自己泡一杯牛奶加桂格麥片。夏天還能喝偏涼的牛奶麥片,但到了冬天寒流來襲時,原本偏涼的早餐變成冰冷的牛奶麥片,完全喝不下去。冬天想喝熱熱的早餐,就在這個時候,才有想買玻璃瓶的念頭,於是,跑到後火車站的華陰街來尋寶。

在一間店面的櫥窗上,展示了這隻綠色隨身瓶,原本就熱愛綠色的我,看到它直接一見鍾情,但它的設計比其他普通的隨身瓶貴了一百多塊,當下告訴自己「要再想想,如果再轉個一圈,沒有看到喜歡的話,那,就是它了!」。說也神奇,還真的沒有比它更讓我心動的隨身瓶,於是又繞回去找這支小綠,進到了店裡向店員確認價格,店員說「要綠色這支嗎?這支是499,庫存只剩架上這支囉~」聽到後面這句「..庫存只剩下架上這支囉~」內心的OS「能不買嗎?」。

最後,心滿意足的帶著小綠一起回家了。

剛開始的頭幾年蠻常使用小綠的,可以裝紅茶、咖啡、豆漿等等的飲料都不用擔心會產生甚麼交互作用。但後來它開始會漏水,甚至到後面有一邊支撐平口的小零件斷了,只能勉強卡住,拆洗時會和本體支解,所以默默地把它收進櫃子裡休息。

謝謝小綠一直陪伴著我,我也總是一直小心翼翼地呵護著你,畢竟你是我曾經最愛的隨身瓶阿~剛好利用這次的機會,來正式與你道別。最棒的是小綠你還能做回收再生,也許在未來,我們還會在某個地方再度相遇,謝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