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
小本

各位地球人好~我來自銀河系的一顆藍色小行星 想建構一個小宇宙,這樣就能在不同行星間遊走 :D

社區活動:我的第一次 x 抽菸

什麼時候開始學會抽菸的這件事,要將時間往前推到17年前,差不多是在我13歲的時候所發生的事。那時候的我,開始變得反骨、叛逆,每天只喜歡和朋友攪和在一起,也都玩到很晚才回家。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健康網

剛開始,我認識了別班的同學,她是一個很開朗的女生。和往常一樣,我們下課後會到附近的公園閒聊,這天在昏暗的公園裡,她突然從書包裡拿起一包香菸,靜靜地看著她點燃菸頭,吐出一縷白煙,漸漸飄散在公園裡昏暗的黃光中。

「想不想來一支?」抽起菸的她,看上去突然變得成熟許多。

圖片來源:GALLUP

「不...... 不好吧。抽菸對身體不好......」我說
「還好吧。只是抽支菸,死不了。」又吸了一口

這時候,她突然講了一句關鍵的話。

「不抽就不是朋友喔~反正抽菸也只是好玩而已」她說
「好吧。我試看看」

邊叼著菸瞇著眼,邊遞給我新的一支香菸。

我笨手笨腳地用打火機把菸點起,很不熟練地吐出剛才我說的對身體不好的白煙。可能是中途被煙嗆到,我突然狂咳起嗽來,於是默默地把菸頭轉到地上,把菸頭給熄了。

圖片來源:Google

我的第一次,第一次抽菸的場景,大概就是這樣發生的。雖然吸菸是我自己的選擇,但現在想想,當時的我根本沒把煙吸進去阿。真的只是抽好玩的,現在的我沒有在抽菸。

因為抽菸真的對身體不好,牙齒會黃,手會臭臭的。後來還是堅持當時的想法

說真的,我只有在國中叛逆的階段有在抽菸,大概抽了三年,升上高中就自然地再也沒有碰菸了。我沒有上癮,因為我根本沒學會如何正確的抽菸呀。

當時會想抽菸,單純只是為了交朋友,用來聯絡感情的工具。國中下課10分鐘時,別班的同學都會說「走啊~抽菸阿」我就會快速地從書包拿出香菸塞在口袋裡。通常,同學都會開發學校各個角落的吸菸處,說也奇怪,其他會抽菸的人也都知道這些角落,大家自然都會聚在那,成為角落生物? (誤

但也因為時常在學校各個角落出沒,意外地擴大交友圈,就算某天不想抽菸,但我還是自動會跟其他人在學校角落報到。也許當時的我,真的把抽菸這件事當作一種社交工具。

我相信既使長大成人,很多人還是會把抽菸當作一種社交方式;不反對這種社交工具,不過,如果你個人夠有魅力,何嘗還需要靠抽菸來交朋友呢?

每個人都有年輕的時候,小時候的我也比較早熟。以前都希望趕快長大,長大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小時候總是在學大人在做的事情,長大後才知道,沒人想當大人呀。現在充其量地只是個大孩子。

順帶一提,現在超級討厭在路上邊走邊抽菸的人,當旁邊的人是空氣阿。超臭的

補充:吸菸有害健康,吸菸前請先三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