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大風

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七日書|遁入小說空間

這篇寫一個讓我在家庭或工作場所能夠暫時逃離現實的地方。閱讀小說能帶給我許多想像畫面及空間,這是一處能讓我進入主角的世界並腦補劇情的地方。

現今的社會,不管你是娃娃、學生、待業青年、垂垂老者甚至是手握權力的政治家,生活的壓力絕對會讓人喘不過氣;這時,就需要一個紓壓的方法或空間,不管是唱歌、喝酒、跑步、看海都可以。

而我,在生活壓力之下,需要一個空間,就是看小說;翻開小說,隨著劇情跟著主角解決一個又一個的困難,同時想像自己就是書中最重要的人物,也許是主角最好的朋友、陷害主角的奸人、傳授絕世武功的老師傅,一遍又一遍延伸劇情,在腦中將故事情節改編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看小說不同於小說改編的影集(或電影),追劇時,導演已經把文字轉換成畫面,但是從自己的眼睛看到的卻不一定是和自己腦中的相同;而人類的腦子很神奇,看著書本中的文字,卻可以在腦中天馬行空想像畫面。

每個人都需要自己的空間,在現實的物理世界很難達成,一但進入小說的世界,無論想要夢幻世界、異次元或什麼樣的空間都可以,可以盡情創造,享受探索的樂趣。

小說除了提供閱讀的樂趣,也替人類打開了無限想像,在無窮無盡的世界,我們可以盡情創造各式各樣的空間,在小說的世界裡,可以隨意探索也可以追求任何夢想。

這就是小說帶給人類的奇妙禮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