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大風

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七日書|小時候的稻草屋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周杰倫的這首歌「時光機」,小時候的稻草屋也變成回憶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周杰倫的這首歌「時光機」,其中的一段歌詞「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 我可以一路開心到底 都不換氣 戴竹蜻蜓 穿過那森林 打開了任意門找到妳 一起旅行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 妳我翻滾過的榻榻米 味道熟悉 所有回憶 在小叮噹口袋裡 一起盪鞦韆的默契 在風中持續著甜蜜」。

這首歌讓我想起小時候。
我的家鄉在鄉下,那時我家前面都是稻田(現在都變成房子了),每到了稻子收割的季節,農民們將稻子收割後,稻草就放在田裡,這時,稻草就變成我們這群孩子的玩具。

每位小朋友都有無限創意,稻草可以千變萬化;我最喜歡的就是用稻草蓋房子,要蓋稻草房除了堅固之外還要美觀,蓋好後,還會互相邀請其他的小朋友來參觀。

最重要的是,我們還會把稻草屋當成祕密基地,或是科學小飛俠的基地,更會自創卡通情節,玩得不亦樂乎。

滄海桑田,現在都變成公寓或高樓大廈,孩子們的玩具都變成IPHONE或PS5,小時候的稻草屋也變成時代的眼淚;每一代每一代的小孩子玩的東西都不同,這就是時間的力量,此景也變成回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