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大風

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由俄烏戰爭看台海戰爭

戰爭是殘酷的,雙方開打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沒有憐憫2字存在的空間

2022年2月24日俄烏戰爭開打至今,世人都譴責俄羅斯不該挑起戰爭,造成雙方國家人民的生命、財產損失慘重;但是都打一年了,目前也看不到雙方願意停戰的消息。

這一年來,不光是俄羅斯、烏克蘭這2個國家打來打去,連美國、歐盟、德國等國家提供烏克蘭金援及武器,世界各國幾乎都捲進去,我認為某種程度也算是「世界大戰」。

俗話說「餓死的駱駝比馬大」,俄羅斯在軍事力量、武器、經濟體量等方面都贏烏克蘭,這場戰爭持續耗下去,烏克蘭一定受不了。

許多專家都藉由這場戰爭,投射到中國大陸與中華民國之間的紛爭(以下就稱台海戰爭,讀者比較好理解);可以說,有多少專家就有多少種理論,大家都講的頭頭是道。

歐美專家都怕台海戰爭爆發,我也怕;但習大大會怎麼打這場戰爭,其實也沒那麼複雜,俄烏戰爭就是最好也是現成的例子。

大陸會怎麼打,很簡單:
1.中國打消耗戰:大陸的軍人數量、武器砲彈、經濟實力都贏台灣,慢慢打,想也知道誰會受不了。
2.台灣體量太小 ,禁不起消耗戰:就算美國、歐盟、英國、德國比照俄烏戰爭大量提供金援及武器,台灣同樣也受不了。
3.大陸一開始猛攻:習大不想打太久,採用猛攻,台灣同樣受不了。

這並不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而是身為平民老百姓的我都能想到習大的招式,政府單位這麼多能人,同樣也能想到。

只是政府單位從來沒告訴老百姓,面對台海戰爭:
1.很快就結束:民眾該怎樣配合政府。
2.要打好幾年:政府是否已經做好準備,有18種劇本可以應對,平民百姓也要做好各種準備。

現今的世界局勢,沒有任何一個國家願意出兵替別國打仗,就算是美國也一樣,求人不如求己。
政府做好準備是天經地義,但也要盡到告知義務,告訴民眾「打仗就是沒水、沒電、沒網路、沒得吃、還會死人,更重要的是打多久,who knows」;戰爭是殘酷的,雙方開打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沒有憐憫2字存在的空間。

送給大家一句至理名言,「貨出去、錢進來,大家發大財」;這句話才是硬道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