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大風

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隊長好(故事)

看完警匪片後,臨時寫下這個故事,也做個小實驗,向各位做互動,讓大家決定接下來的故事走向。請大家留言是否要故事主角「阿華」接下任務。

chapter 1
季節進入冬天,天空下著細雨,阿華頂著風雨,推著他的破舊推車在街上撿資源回收物品,今天下午7-11的便利商店店員拿給他一大堆紙箱,整理好後送往資源回收場,只拿到50元,但這已經是他近一星期單次資源回收獲得最高的回報了,他也不貪心,反正有錢賺就好;自從他3年前被警隊強制退休後,每月領取微薄的退休金,撿資源回收除了時間自由,賺的錢加上退休金剛好過生活,再來從事這個工作不用面對他人,他就這麼做了3年。
雖然是不名譽退休,阿華心中有抱怨,但是為了全警隊的弟兄著想咬牙吞了,現在的他最大的心願就是每天黃昏時手拿一杯冰啤酒,在山上的鐵皮屋坐在躺椅上看著山景,空閒時追劇、看看方格子的文章,這樣就心滿意足了。

chapter 2
銀行警報響起,5名戴著無臉男面具的男子持槍搶劫「大東銀行」,銀行內有經理、行員10名.顧客15名,全市的20名特勤隊全員出動。
「救護車,快」隊員A腿部中彈、隊員B右手中彈,就這樣,陸續有10名特勤隊人員被送上救護車。警局刑警大隊大隊長在現場冷汗直流,沒想到這群歹徒這麼厲害,竟讓特勤隊損傷慘重,他們絕對受過軍事專業訓練,特勤隊全部也才20人(包含2名隊長),就有9名隊員、1名隊長被送到醫院急救,另外1名隊長4名隊員被歹徒困在銀行內。現在只有5名特勤隊員在銀行外待命,大家都心急如焚卻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阿華剛好推著推車在大東銀行前50公尺路口撿啤酒瓶,現場所有狀況他都看見了,但他想起了3年前那件事,自己已經離開特勤隊,不再是警察,心想這種事就交給專業的吧,只能繼續把他的回收物品疊在車上。

這時隊員C看見阿華在撿啤酒瓶,立即跑向阿華,向他敬禮,「隊長好」,阿華點點頭,推著破車急著離開現場;隊員C用無線電通知大隊長說他看見阿華,大隊長立即要隊員C把阿華帶到銀行門口的臨時指揮中心。

「我已經不是警察了,我就是一個撿破爛的,帶我來這裡幹嘛?」阿華無奈的說著。
大隊長表情嚴肅地說著「阿華,當初那件事全警隊都知道局裡要你揹起黑鍋,確實是警局對不起你,但你也看見了搶劫銀行的歹徒這麼厲害,這些都是你帶過的隊員,他們都受傷了,還有人被困在銀行裡,雖然不符規定,但我希望你能帶剩下的5人突襲,解決這次危機」。
阿華牽起破車「過了這麼久,我已經忘了怎麼開槍,而且這5名都是最優秀的特勤隊人才」阿華指著隊員C,「我相信你們能解決的,就饒過我吧,我還要撿回收換錢,要不然我都不知道能不能吃到下一餐」。
隊員C「隊長,拜託,當年的你是全隊最厲害的,而且對待我們就像兄弟一樣,上刀山下油鍋我們都願意跟著你;現在我們還有5個人,我相信,再加上隊長你,一定可以殲滅歹徒」,說完眼淚直流並看向阿華。

電話響起,電話聲那頭傳來,「大隊長,時間到,既然你不讓我們開車離開,買個好棺材幫你的隊員收屍吧」,歹徒將一名特勤隊員的屍體丟出銀行。

待續-----------(有興趣的朋友請留言,決定故事走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