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大風

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我想像中的文字

我是喜愛文字的人。

對我而言,「文字」是一種奇妙的符號,從小看報紙,總覺得能刊載在報紙上的文章,都很厲害,後來網路興起,許多人經營部落格、FB粉專,總覺得這些人真的很強,卻總也覺得自己看了這麼多書,如果真的開始寫作,不知道效果如何,會不會有人看。

在我的想像中,文章不過是許多文字的排列組合,殊不知,真沒這麼簡單,文字是有生命的,有時寫著寫著,過程中雖會有修改、會有撞牆期就像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一樣,到最後,文章呈現的方式會和自己當初想的完全不同。

文字最奇妙之處在於產生畫面,其實就像Midjourney一樣,眼睛看完文字,在腦中轉換訊號,畫面就出現了,每個人的理解能力不同,腦中出現的畫面就不同。

有些話不好意思開口,最有溝通溫度的方式就是透過文字,一來一往,就會像老朋友見面一般,相互理解相互支持。

文字雖然只是一種符號,載體不同,呈現的方式就不同,寫在紙上可以變成文章、可以變成紙鈔、也可以變成NFT,端視使用文字之目的。

最奇妙的是,用各種語調(或歌唱方式)念(唱)出文字,聲音傳入耳多又變成另一種享受。

文字的用法很多,各有巧妙不同,這就是文字的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