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碎
蛋碎

關注政治發展、社會生態!坚若磐石地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CN Value 政治傾向測試結果

(编辑过)

我是這樣的測試結果,我個人感覺其實更多是說明這個測試測不出來我的政治立場,我印象中有40%左右的選項我都選了“中立/不確定”。

其實“中立”和“不確定”是兩個完全不同的選項,不應該並項的。這種測試題,答“不確定”的人過多,這道題其實是要被廢棄的。而中立這個選項很多時候也成為了“不確定”這個選項的替代品,讓選擇的人看起來沒有那麼蠢,其實效果差不多,並不完全意味著中間分值的立場。

很多涉及價值觀的測試根本不給這兩個選項,有給出“不確定”選項的,通常有預測試指標,回答“不確定”的人數要控制在一定比例以下。不在測試光譜上的受訪者,如果沒有這兩個選項,他們的選擇會造成題目在信度(Reliability)和效度(Validity)上的混亂,這樣的題目在預測試的時候就會被淘汰掉,或者被要求改進。

很多問題本身可以吐槽的地方太多,中文世界的很多概念本來就很混亂,每個人理解和定義都不同,視角也可能搖擺,很多問題主客體還不太明確,要完全區分應然和實然也很困難。分類要基於實測,而非某分數就是“海盜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