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玩咖尬宅爸》:與其羨慕別人的生活

在Netflix看了一齣聽也沒聽過的舊電影,選看《玩咖尬宅爸》(The Change-up)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對兩位男主角有興趣啦。

電影講述兩個男主角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但是長大後一個成為三子之父、事業有成的律師,而另一個則仍然是單身玩家,沒有正職,閒時出演輕A片。兩個人互相羨慕對方的生活,結果戲言要交換身份,結果醒來後他們的身體真的交換了,於是只好暫時應付對方的生活難題。

關於交換身體的電影其實並不少,《玩咖尬宅爸》也基本上按著公式走,沒有超出觀眾的預期,所以預期中的情節統統可以在這裏找到,例如兩個人交換身份後不適應對方生活而引出的連番笑話、交換身體後對自身生活的感悟等等。雖然沒有甚麼驚天動地的情節,但《玩咖尬宅男》作為喜劇,絕對合格有餘,細節有心思,也有反思位,想輕輕鬆鬆看一齣喜劇,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有一段有趣的小節,交換了身體後,玩家男要住家男替他跟美女約會,住家男認為這是對妻子不忠,但玩家男說不忠是肉體不忠,而住家男的肉體好端端的在他的妻子旁邊,所以不管他以玩家男的身份做甚麼,也不算對妻子不忠。嗯,各位又怎麼看呢?

這類電影通常始於對自己人生的不滿,終於發現自己的人生原來很不錯。你對自己的人生有任何不滿嗎?你會羨慕別人的生活嗎?與其羨慕別人,不如想想是什麼令我們無法過上自己嚮往的好生活?真心想要的話,努力爭取啊,不過我們會過上現在的生活,總是有原因的。

Netflix傳送門:https://www.netflix.com/title/70184053


更多精彩電影:電影時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