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戀愛都是華麗的冒險

Photo by Nathan McBride on Unsplash

我本來有興趣看某劇,但因為被劇透,得知男女主角最終分手收場,便提不起勁追看。如果男女主角不管如何相愛,依然無法排除萬難走在一起,即使途中愛得多轟烈,觀眾還是會感到憤慨吧。雖然成功的戀愛關係通常只佔少數,但觀眾追劇就是為了追求夢幻感,誰想要跟現實一樣的遺憾?

因為有劇透,我可以輕易決定是否開始追看某劇,可是人生從來沒有劇透,開展一段感情之前無法百分百預測結果是好是壞,只能冒險一試。

有沒有一段感情未開始便知道不會有好結果?如果是禁忌之戀,根本就不該開始。如果是絕症之愛,那把握時間好好地愛吧,時間有限,不要浪費生命猶豫,一於狠狠地愛。

誰也不能保證戀情一定修成正果,要麼冒險一試,要麼直接拉倒。每一段戀愛都是一場華麗的冒險,跟另一個人以同一步伐踏上人生路,多不容易啊。誰也不希望扭曲自己迎合別人,所以也別要求對方為你改變,互相磨合直至願意以餘下的人生做注碼,從此以後,牽手過一生。如果沒有最初的冒險,便得不到這個終身伴侶。

既然是冒險,戀情就有機會無疾而終或不歡而散。沒有好結果,豈非浪費寶貴人生?如果你相信每一件事的發生都是必然,那便應該接受,一段失敗告終的戀情絕對有其存在意義。

因為曾經愛錯,才知道自己真正喜歡的是哪類型的人,因為在愛情裏犯過錯,才能避免在下一段戀情重蹈覆轍。最終你還是會找到對的人,而那些失敗的經驗將會成為滋養新戀情的養份,教你如何正確愛人,更珍惜這個人、這段戀情。

要是所有戀情都行不通,那可能是因為單身才能為你帶來更美好自在的生活,那就追尋一個人的快樂啊,只有你需要對自己的快樂負責。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