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Matters文章分類清單

Matters文章分類清單

先說重點,我也製作了文章分類清單,點擊上面的連結即可看到我在Matters所發佈文章的分類清單,暫時分類為:

幸福魔法(寫得較認真的短文,內容包括親子,愛情,人生等等)

小說日記(我寫的小說,暫時只有極短篇,小小說和短篇小說,咦,有了分類清單,真的可以考慮放長篇小說啊)

繪圖練習(一起來重溫我的自學電繪旅程吧)

電影時間(介紹電影,新舊電影都有)

煲劇之王(介紹電視劇集,很懶寫劇集,所以應該是好看才會寫吧)

隨心所閱(分享我喜愛的書,大概都是喜愛的書才會寫書評啊)

一些生活(偶然讓我跟你們聊聊天吧)

馬特市/社區活動(在馬特市當然不能不參加社區活動嘛)

========================================

接著閒聊一下吧。

其實我算是一個懶人,所以幾乎沒想過要製作目錄或分類清單。偶然閃過一個念頭,但還是閃過就算,很耗精力啊。

然後,先是看到@梁雪莉Shirley 用Google協作平台架設網站,再看到@漫閱讀用Notion製作文章索引,心裏很羨慕,但還是懶得動。

結果,昨天為了逃避我不太想做的事情,我試著製作目錄。因為我平時就有使用Notion,所以當然選擇Notion來做目錄,原本只是想做一個框架,慢慢才整理文章,結果有強迫症的我最終還是一發不可收拾,做完所有文章分類方休。

我參考了這篇文章使用Notion製作Matters文章索引及成果觀察來製作,再自行調整了一點點啦,例如我每個分類都變成一個獨立分頁,這樣就可以有獨立封面,漂亮嘛,但要多開一個分頁可能會有點慢,不過是一兩秒的事,到底是要漂亮還是效率?我先選擇漂亮的,如果其後發現太慢,再調過來就好了。Notion的好處是隨時可以變更模式。

(對,Notion還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嵌入Likecoin讚賞鍵,@漫閱讀 也有介紹啊,我是跟著這篇做的:Notion頁面內嵌Likecoin讚賞鍵的步驟流程介紹

我一直在想,有人會特意點開分類清單來看嗎?也許有,也許沒有,但做了的確心曠神怡,而且這種事宜早不宜遲,越遲開始積累的文章越多便越沒有心機做,建立了系統以後,每次更新一下就好。

=========================

如果你未成為讚賞公民而又想參與,歡迎透過訂閱我而成為讚賞公民哦,還可以支持我更有動力的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