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放假的節奏

開始放大假了。

所謂放大假,是公司規定每年都要有十天假期連續放,所以我由今天開始放大假,就是連續兩個星期放假,剛過去的周末已經跟老朋友去了一個兩天一夜的廣州快閃之旅,然後過兩天又會去布吉旅行。

其實這次布吉之旅是2019年復活節假期安排好的,因為疫情關係取消了,之後一直沒有再去旅行,當疫情過去,在選擇去哪裏旅行時,決定不如先完成未進行的旅行吧。

於是,重新訂一次一模一樣的旅程。時間過去了,但無弓中弓月一我們繼續未完的旅程。

我要去的是一個陽光與海灘的地方,話說我本來去旅行就是專門選擇陽光與海灘,不過女兒出生後所安排的旅行都是親子活動,我幾乎忘記了去旅行不一定要趕行程,看完這個景點再看下一個景點,去完這個樂園又去下一個樂園,將每天都安排得滿滿的。

去旅行可以是全天候的度假,就在度假村中寫意地跟陽光玩遊戲,想泳水的時候跳進泳池中,上水後看看書,吃點東西,閉目養神,然後按摩一下,在沙灘散步。

這是理想的充電模式,讓自己暫時遠離工作,好好享受一下完全沒有憂慮的生活。

這次去布吉,是入住一間飲食和活動都全包的度假村,理論上就是完全不離開度假村也不會悶,第一次帶女兒去一個完全沒有行程的旅行,還不知道會怎樣,如果真的全程都只在度假村中會悶壞嗎?抑或會每天參加度假村安排的活動不亦樂乎?

好期待啊。

去旅行的日子大概就不會貼文了,所以先預告一下我的失蹤。

上班的時候有上班的節奏,放假的時候也有放假的節奏。

事實上,自從完成了長篇小說的初稿後,日子又過得懶懶閒,儘管必要寫的文章還是有寫,但更多時候我什麼也沒有寫。這樣的日子雖然過得寫意,但是自在的日子過得久了,又會覺得很不自在,哎呀,我是不是該寫點什麼呢?再這樣下去會越來越懶啊。

所以,度完假後我應該就要再積極寫作一點,事實上,除了本身想寫的短文外,應該就要開始修改小說,以及構思下一個長篇小說了。

要構思一個全新的故事其實一點也不容易,所以我十分佩服高產量的作家,怎麼會有沒完沒了的點子,而且又都能執行成功呢?

好啦,未來的事還是留待未來構想,現在先期待一下假期,好好充電,希望能量滿滿的回來,寫出自己滿意的作品。


更多生活小事:一些生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