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馬特市兩周年之人來人往的緣份

Photo by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兩周年啊

2020年11月26日,我在Matters發表了第一篇文章,正式加入馬特市。

不經不覺已兩年,應該不能再說自己在這裏是新作者了。

兩年間我大概發佈了650篇文章,說是大概,因為在個人主頁說我發佈了655篇,但我自己的記錄是641篇,我可能有記漏了,而主頁也可能連一些隱藏了的文章也計算在內,所以就當是650篇好了。

我不是每天更新,大概一個星期5-6篇吧,尤其是假日可能沒多少時間坐在電腦前,所以就沒辦法更新。

堅持更新似乎是一份習慣,就像每天閱讀,每天寫作,一旦養成習慣如果沒做反而會覺得有所欠缺。我已習慣每天看看大家的文章(雖然不是每一篇也留言),也習慣每天看看大家給我的留言,所以如果我沒貼文,就看不到留言啊,於是只好保持更新。

其實有時候會不知道貼什麼文章好,雖然不至於靈感枯竭,但天天寫也真的有點消耗腦力啊,尤其是我的生活圈子本來就很狹窄,每天上班下班,假日就宅在家,根本沒有什麼生活趣事可以寫,所以多是介紹書藉和電影劇集, 但除非看到特別精彩的,否則有時我懶得寫呢,其實有時也是心存厚道,看到自己不喜歡的電影,保持沉默就好,沒必要踩得一文不值。

未來還是可以保持這樣頻繁的更新量嗎?我自己也不敢肯定,不過只要我還在寫,也不會放棄這個平台啊。

人來人往的緣份

初來時認識的許多作者似乎離開了Matters,但慶幸還有許多從一開始就認識的作者繼續留守,當然這期間也認識了好些新作者。

一個地方有人來有人走本來就是正常的,在人來人往之間,我們繼續維持著緣份,我讀著你的文章,你讀著我的文章,令寫作路上不至於那麼寂寞。

網上世界每天有多少文字發佈?能夠讀到某些文字,甚至受到觸動,難道不算是難得的緣分嗎?

我珍惜著這緣份,所以也珍惜著這個平台。

希望Matters這個平台會越來越熱鬧,大家也能堅持創作,讓這裏百花齊放。

有時我會慶幸,我在兩年前就加入了Matters,在第一年賺到許多likecoins,雖然我從來沒有將任何likecoins換成法幣,但看著likecoins的增長,彷彿感受到自己的寫作是有價值的。

雖然這一年likecoin(以至許多虛擬貨幣)的價值大跌,但既然沒想過要換錢,價值的高高低低也不過是一個數字遊戲。我寫作從來不在乎稿費多少,所以更不在意likecoin的多少,我還是照樣寫啊,除非有一天這裏連一個讀者也沒有,否則我還是會繼續寫繼續貼文,也繼續讀大家的作品。

新舊作者們,很高興認識你們,我會繼續努力寫作,接下來的日子也繼續請大家多多指教。


更多文章:馬特市/社區活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