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突如其來的大型死亡

圖片來自明報

每次看到大型的災難事件,心裏都會慼慼然。

兩天前發生的梨泰院人疊人事故,超過150人死亡,聽起來已經很可怕,再看幾則報導之後,就更加想像到當時的慘況。

大部分的死者都是因為被踩踏或壓迫式窒息而死亡,試想一下困在人群中無法呼吸求助無門的境況,又或者跌倒後四五排的人壓下來,彷如人間煉獄。

死者大部分都是花樣年華的年輕人,本來有著美好的未來在等著他們,卻在一瞬間消失。

有幾多人死亡就有幾多個家庭被拆散。

快快樂樂的出門,卻再也無法回家,生命就此消逝,要多難過有多難過。

突如其來的大型死亡事故總是讓人心碎,這麼多人傷心欲絕,檢討之聲不絕,但願檢討過後再也不會有同類事故發生。

香港在1993年發生過蘭桂坊事故後大家都有所警惕,所以多年來再沒有類似慘劇發生。然而,推擠事故近年在各地不時發生,只是不是發生在自家地方便總會掉以輕心,以為這不會發生在自家門前。

但誰說得定呢?意外的發生總是突如其來,誰也想不到啊。

這麼多人用自己的生命和眼淚為人類帶來歷史的教訓,但願大家都汲取到教訓,不要讓悲劇再次發生。

願死難者安息。


更多生活感悟: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