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小小說】以牙還眼

我是一個惹人討厭的人,不但面目可憎,還有嚴重的口氣和體臭,使得沒有人願意跟我交往。

工作伙伴總是避我避得遠遠的。走在街上,從來沒有人多看我一眼,彷彿我從來不存在似的。

回到家裏,老婆和女兒也不怎麼理睬我。她們總是自顧自說話,跟我講得最多的話是叫我給家用。

我不該有甚麼不滿。像我這樣的人,能有老婆女兒已經是幾生修來了。

活了四十三年,我一直是有一天活一天,沒有期待過甚麼。直至最近,我的生命才出現值得嚮往的事情。

那一天,我因為牙痛得實在厲害,不得不去看牙科。

牙醫絕對擁有專業操守,儘管我的口氣難耐,儘管我的樣貌看起來實在有點噁心,但是當他替我補牙時,由始至終都是那樣專心一致,彷彿沒有任何事情可以令他分心。

他的表現令我感動差點哭出來。

從來沒有人這樣近距離看我超過一分鐘。即使是我的老婆,也從來沒有試過這樣做。

牙醫看著我的同時,我也一直看著他雙眼。這樣彷彿過了一個世紀,我覺得我的生命這時才正式開始。

雖然牙醫一直帶著口罩,我無法看見他的模樣。但是單單看見他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我便知道這個牙醫不同凡響。

牙醫替我補完牙後,對我說我有許多牙垢,要盡快來洗一次牙。

我簡直求之不得。

自始以後,我每隔數月便去找牙醫,或補牙或洗牙或鑲牙。而我的生命也變得不再一樣。雖然我還是像以前一樣不受歡迎,但是我已經不再在乎。

我用數個月來期待牙醫專注地看我三十分鐘。三十分鐘便足夠讓我肯定自己了。

為了這雙眼睛,我甚至故意多天不刷牙,就讓它們統統都蛀了吧!


更多精彩小說:小說日記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